12.31.2013

黑暗的自己

一直以來我都在逃避閃躲以致於害怕恐懼的部分,我願意走進去,是我先選擇面對的,而我卻是在進入自己黑暗面之後才明白,我自己一直在準備這一刻的到來

那是以夢的形式進行,我看見自己都獨走在住家的那條巷弄,原本的路燈都不見,黑夜之中有白霧,我很清楚知道不是外來的黑暗能量而卻是自己裡面的某個部分,是我走進去了,做著夢看著夢的我正在說著,那是我小時候的恐懼,就是『沒有人愛我』的這份能量變成走在黑暗巷弄的畫面呈現在我面前,做著夢的我是寂寞且不被祝福的孤立著,可是我卻因此鬆了一口氣,原來我最深處的黑暗只是如此而已,我一直害怕自己可能更糟糕更黑暗,而我其實只是害怕沒有人愛的小孩,這讓我充滿欣慰,那一點都不可怕,那只是我一個人在黑暗之中而已,也許是因為我的意識已經成熟到可以承擔這份黑暗,所以潛意識才會展示給我看,我才恍然大悟好多狀況突如其來的情緒焦躁暴動緊張遷就討好委屈自己,都是為這份黑暗的情景,因為我一直以為自己沒有人愛我,而這世界有多少人也如此解讀自己,小小時候的一個思想,卻一直掩埋壓抑恐懼成一個巨大情緒的風暴,風暴的中心卻只是當初以為自己不被人愛的小小時候的自己,因為要面對才會真正長大,因為其實我們早有面對自己黑暗面的能力,只是恐懼的障幕使自己退卻。

我對自己說,即使沒有人愛妳,還有我,我是永遠不會拋棄妳永遠都愛著妳的人,甚至比永遠更久,我所有的破壞自暴自棄痛苦的情緒,自卑躲藏都只是以為自己沒有人愛而已,我要當自己的父母自己的最高存有,去擁抱在黑暗裡小小的自己,什麼都不用去分析解釋,只要愛一切都會逐漸康復,這是我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言

剛果紫色火焰冥想 旋轉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