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愛由自己開始

我們常常以為世界的分裂、意見的分歧,是出自於我們不相同的地方

所以往往要求自己配合別人或者期待別人與我們相同,這反而才是真正導致分裂的根本原因

接受我們本來就不同,如同每根手指指紋、樣貌、大小全都不同,接受別人和你不同

然後才能尊重,尊重自己尊重他人

勉強自己否定本來的樣子而去附和、跟隨他人,才會堆積埋怨,導致更大的分裂與傷害

一位委屈自己的人變得不了解自己,日後也會要求其他人也捨棄自己





外在世界是內在世界的投影

世界的組合是由小單位到大組織:個人、家庭、社區、國家、全球

所以個人是世界組成最基本的單位

過去我們被教育要捨棄自己,要犧牲小我完成大我,要以大局以國家以整體為重,而捨棄自己

然後捨棄自己委屈自己,就等於忽略了世界組成最基本的單位:個人

當一個人不了解自己,就無法使自己發揮

當一個人不關心自己,就會渴望他人注目的眼光

當一個人不認同自己,就會自卑地冀求於他人的認可

於是我們在決定每件事情時,不是以「事情能最有效的,最有益於整體的方向」前進,

而往往是為了證明自己,為了讓別人看得起自己,為了贏別人而去做

所以我們會爭奪資源,會相互競爭廝殺會分裂

全球性的問題根源都是由最小單位:個人開始




所以當你所做的是:先療癒自己,先了解自己,先愛自己,先認同自己,先關心自己

你做的是對世界對人類全體最有益的事,對國家對全球真正有愛的事

捨棄全球組成的最小單位:個人,永遠不會對人類全體有益

只有當個人的心理被療癒,被尊重,全球的分裂與問題產生才會有改善的希望。

因為外在世界是內在世界的投影。

犧牲小我不會完成大我,因為小我是大我的根本。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