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2014

實驗人生:我的療癒歷程

我經歷了一段療癒旅程,歷時五年,有了一些想法,想寫下來,因為此時有更多人正經歷覺醒的瘋狂與混亂。

覺醒後,我更明白每個人都不同,生命旅程不同,分享是為了使更多人藉由了解,可以接受自己,和不害怕正在經歷的改變。

我在療癒的過程看了很多書聽了很多方法,有時會陷入混亂,我不知道誰才是對的,其實是顯示內在舊思想和新思想的對立衝突,最根本的原因是:我並不相信自己,所以才會害怕,而覺醒的意義正是:將人由盲目聽從他人的狀態,拉回傾聽自己內在,並信任自己。

我認為最簡單易懂的道理最有用,我們身體是一個能量場,一個接收能量的容器,能量就像水一樣,能量是生命力是靈魂是愛,同樣的東西只是說法不同,人接收能量是流通順暢,那個人的心理和生理狀態就會是健康良好的,甚至產生給他人力量的感覺;相對的,人接收能量不順暢,像被堵住的水管,不流動的水及水管都會產生不好的狀態,心理和生理狀態都會由外在顯示出來。所以當人產生一些問題,要做的是:把阻塞能量流通的狀態清理乾淨,這就是療癒,無須罪惡、愧疚、自責,或以為個性不好,或以為自己做錯了什麼。

外在世界是內在世界的投影,靈魂的覺醒是要意識到我們是精神體,一切起源於思想。

接受,無論在什麼狀態下,接受當下的自己,力量就會自己湧現。

其實很多真理,我們心知肚明,只是過去的記憶及恐懼,使我們不願相信自己心底的聲音,反而跟著別人恐懼打轉,很多信念表面上看似合理,卻形成心理狀態的制約,尤其是對金錢和性的觀念,使我們壓抑很多自然的生理和心理狀態。

當我被療癒時,我明白恐懼是為了體驗愛,所有負面黑暗的一切,是為了體驗正向光明而存在,抵抗、否定、批判負面的自己和他人是出自於恐懼,接受負面和看見了解情緒性的自己反而才使恐懼消失。

過去一直被缺乏愛、金錢、時間的恐懼制約,我處在貧窮的思想狀態很久,我經常吃的過飽,用食物來麻痺自己,我覺得自己的價值和貨幣同進退,所以沒錢時,理論上知道很多漂亮的道理,實際上卻會感到自卑和沒有價值,才在療癒之中明白,一切和我以為「自己沒有人愛」的信念有關,我在重複模仿父母的行為。

單單是看見原因,和接受問題的存在,就使我變得清醒,有時會停止上演悲慘的劇碼,有時一切會捲土重來,自己會覺得沒有用,沒有任何辦法可以解決問題,但後來又會找到更多適合當時的我的方法及文字力量,我認為身邊有看不見的某個指導老師或天使,是以心溝通的方式,只要相信他們的存在,他們就會給予更多的訊息幫助。

以下是我自己使用過讓能量暢通的方法,無關宗教信仰,供參考:

1.《與神對話》:我很喜歡王菲,在她的個人檔案裡看見這本書,這是我所有靈魂覺醒、療癒的開始,那是和宗教告知的神很不一樣的存在,那解答了太多從小到大的疑惑,但也產生更多的問號使我想去探究,這本書有三部曲,每當思想轉變,再去看又會有不同的解讀及想法,是相當神奇的書,這是我真正認識神的開始。


2.《你必須無知,自由從此開始》:那使我從宗教的制約恐懼裡解脫,給了我靜心的觀念,和靈魂演化的思想,讓我對叛逆、對抗的獅子狀態有了瞭解,使我不去批判轉變中的自己和他人,也給我繼續演化的目標:小孩。


3.《秘密》:當我第一次跟認識的人說這本書時,他們都覺得我瘋了,甚至覺得哪有如此簡單的事,但我心底直覺這本書正敲中了什麼巨大的真相,使我對自己思想的力量有了認識,也改變過去教育、社會裡的觀念,我們是產生結果的原因,而非被控制的奴隸,使我的專注力由外在環境變化到回到內在根本思想上。


4.《療癒密碼》 :我對自己產生的問題和瘋狂、暴躁、封閉、恐懼、情緒化的狀態感到羞愧、罪惡感,覺醒後我知道的新觀念不斷和舊有思想拉鋸戰,形成情緒上的混亂,這本書介紹使用很簡單的方法,不去分析問題,不去談論問題,只是單純將能量注入我,開始覺得那很蠢,理智的我會嘲笑自己,但實在太有用,改善了自己的關係,增強了覺察力,也使意識更擴展,很不舒服時仍持續做,才會真正改善。


5.《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裡面的字句都命中我的心理狀態,使我感到被了解而安心,我覺得可能是因為作者是女性的觀點出發,讓我開始放鬆而非緊緊抓住掌控生命。


6.村上春樹的書:我不寫哪一本,因為我幾乎每一本都看過,那是支持我不斷可以往前的力量,他在小說的空間創造真正自由可以呼吸解放的世界,在理智導向的現實裡,讓感官以及幻象的自己可以得到共鳴及伸展,他的文字像一座橋讓我可以跟內在的自己對話。


7.我們都是外星人,你來自哪個星球?》:覺醒不是只有一次,每次意識的擴展都會帶來更廣大的靈魂記憶,更多制約的破碎,確實知道自己有過存在其他星球的生命歷程,和以為自己知道有外星人存在,根本是兩回事,就像剛覺醒,確實感覺到自己有靈魂,跟從書上從別人從宗教裡聽說有靈魂是天壤之別,那是親身體驗才會明白的
,自己是比想像中還要永恆還要廣大的存有,人是宇宙的旅者,地球不是起點也不是終點。


8.《魔法》:我是處在抱怨狀態的環境中長大的,久而久之視抱怨為理所當然的生活方式,即使在覺醒後,抱怨的習慣仍存在,使我處在巨大的喜悅和絕望之間擺動,改變思想要下很大的決心,尤其是習慣性的思考模式,但因為無論如何不想再回到覺醒前的生活,所以遇到這本書時,我很真誠的去算數恩典,也真的奇蹟般改變我的生命,剛開始會充滿壓力,也會懷疑,甚至覺得自己可笑很蠢,但生活確實逐漸發生很多很棒的事,使我一直使用下去。

9.寫日記:覺醒後,每天都有很多想法感覺,藉由寫下來,才更能覺察自己,也更了解接受自己,我盡量不加編輯不加思索坦然誠實的寫,有時知道有些念頭並非是自己,而是更高精神體的對話,有時我會否認,然後又會找到其他書本分享的相似文字,才使我更加相信這對話的過程,不斷去了解自己,等於不斷去了解宇宙了解人類,那是我覺醒前都不曾做過的,這是件相當重要的事,儘管我曾被教育自己的思想不重要,但「了解自己」是我療癒歷程裡最快樂最感到喜悅的收穫。


這會一直持續下去,我會不斷的知道更多憶起更多,同時也體驗到更多,我曾以為自己只是一輩子活在工作裡,為生活討錢,對生命絕望,過著害怕死亡憂慮疾病貧窮的日子,現在卻一直在思考自己生命的意義,和研究及了解自己的心理。


我認為所有事物的根源來自內在能量的流通是否順暢,過去我們看見外在發生的什麼,就以為問題的來源是外在,一直以外在的問題去尋找答案,但是把過去所有的問題攤開來看,就可以看見一種相似的模式,也就是是我們的內在不斷吸引相似的問題以不同的人事物出現,所以一切外在事物的根源來自你的內在,當內在的能量流通,你會感覺神清氣爽,身體也會顯示出健康狀態。


地球過去人類的意識創造出的內在環境是病態的,人類壓抑大自然給予的天性 (情緒、慾望、生命力、愛、性能量),以及忽略物質與精神的平衡,療癒就是將自己內在能量阻塞之處被看見被了解被接受,然後流通順暢。


我認為所有的書籍、觀念、靈修、靜心、靜坐...的一切,都是為了使人了解真正的自己,並全然接受自己,因為這才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言

剛果紫色火焰冥想 旋轉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