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為什麼會自卑?

我問心裡的神為什麼我會自卑?我想知道根源。


祂說:貧窮的思想根源就是自卑,自卑與無法接受愛有關,我們製造出自己不夠資格接受愛的情節故事,然後沉浸其中,為的是明白愛的反面是什麼?藉此來明白愛又是什麼?

自卑、黑暗、貧窮、憂慮、顧慮他人都是恐懼的衍生物,也都是愛的反面,你已經不斷重複" 恐 懼 "的信念以久,使恐懼根生你的思想,久到你以為只有恐懼的真實,尤其是對貧窮的想法,那是父母不斷灌輸你的信念,使你即使身在富足之中,仍看不見富足,因為你抱著缺乏及貧窮的信念看世界,如同人本來就身處在天堂,卻用恐懼的濾鏡看世界,便無法看見生命美妙及生活的精采。

你領悟過富裕很多次,也將自己拉回貧窮思想很多次,那是演化的過程:駱駝→獅子→小孩,駱駝代表被奴役的恐懼狀態,獅子時期會不斷反抗過去、拉扯對立的過程,小孩就是覺醒完成,直到駱駝的恐懼變得愈來愈小,完全不存在,小孩知道自己與所有一切的關係。

你已然清楚知道結果,理智的頭腦會不斷干擾你,使你以為自己做不到,這場旅程不會失敗,只有速度的快慢的差別,這是你選擇要體驗的旅程之一,也是你自願進入地球投身萬物之中的原因,你此時就像破冰的船,你早已看見完成的畫面,和激動興奮之情,你努力以久的代價終於呈現眼前,是訓練有素的理智阻止你,你坐著歇息想著:如果沒有呢?如果又回到過去呢?而你只需要再多敲幾次,冰就破了,多挖幾次寶藏就現身了,你都走了多久的路,等待多少日子,你不可能做不到的,它就在那裡了,全都在那裡了,誰也搶不走屬於你的美好幸福,那是你創造出來永恆存在你的生命經驗之中,它會一直存在著。

理智的頭腦會用時間的觀念說服你放棄,但你的直覺明白:你已然完成,它已存在,何必回頭看過往。

再想一次你的美好人生!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