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2015

【約書亞摘錄】對自己誠實,面對與接納自己與伴侶的黑暗面,不要去浪漫化「雙生靈魂」

問:我在之前看過關於新世紀的一個關係,人們可以聽從自己的內心,遇到與你非常相像的雙生靈魂,跟與自己有共鳴的人在一起。可是現實中,我的先生與我的價值觀完全不一樣,可是他覺得非常愛我,而我則嚮往能與一些吸引我的、我感覺想要成為的那些人在一起。如果說「價值觀決定婚姻」,在我的婚姻關係中,我該怎麼辦?
 
答:對於你來說,你要去諮詢自己的感受,相信你自己的感受是非常重要的。當你經歷到了不和諧的時候,你可以去詢問你的內在小孩,問他說:「你哪裡不開心了?到底什麼東西讓你不高興?我們應該怎麼做?」當你在親密關係當中感受到不和諧、不協調的時候,你可以視它為一面鏡子,映照著你的內在孩童,他迷失了什麼?他缺失了什麼?在這個關係中,他沒有看到、沒有找到的。
 
當你能夠確認你的感受和情緒的時候,接下來,你就需要有勇氣把這個真相說出來,跟你的伴侶討論這件事情。當你這麼做的時候,可能有兩種情形會發生。一種情形是說,你的伴侶他能夠理解你,他也能夠接受你說的,他願意去改變自己,同時他也說出自己內心真實的感受。還有一種情形就是,你真誠地表達了你的想法之後,但是你還是是覺得你被誤解了,你的伴侶就是沒有辦法在這個層面跟你好好溝通。
 
如果情況是這樣的話,你應該是覺得自己有權利,也有自由可以離開你不想要的這個關係。有的時候,寧可自己一個人,也比在一個關係裡面得不到對方的理解,而造成疏離的那種感覺來得好。
 
我想跟大家談一談所謂「雙生靈魂」的概念。通常雙生靈魂是一種誤導的說法,因為它會讓你覺得,好像在這個世界上你找到一個人,可以跟你有一個完美的愛情關係。
 
在人類關係裡面,尤其是親密關係裡,雙方始終都是需要去面對、處理自己內在的黑暗面,以及伴侶內在的黑暗面。這才是愛的真諦。就是說不是真正、完美的融合,而是逐漸一點一點更多地去瞭解對方,同時理解到對方,他正在經歷的是什麼。所以我想跟大家澄清的是,我不希望你將雙生靈魂的這個概念浪漫化。
 
雖然這麼說,但是還有一種情況,我們的確是有著我們自己屬於的靈魂家族。也許你在這一世,可以在世界上遇到那個屬於你靈魂家族的其中一個人,跟他產生很親密的來往,創造了許多的喜悅、歡愉。有的時候,你碰到自己靈魂家族一份子的時候,你們兩人不需要太多的語言,就能夠互相理解對方,連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
 
我知道你們在座各位都非常嚮往這樣的關係。因為在這個關係裡面,你會覺得自己從心裡面,從自己的靈魂層面,都能夠被認識到、被認可、被看見。最能夠吸引這樣的關係來到你生命當中的方法,就是對自己要非常的誠實。你必須誠實地意識到,沒有一個外在的人,甚至你的靈魂伴侶,都沒有辦法讓你成為完整的,沒有辦法讓你有家的感覺,沒有辦法讓你覺得你自己是完美的。你只能自己做到。
 
所以相當矛盾的是,當你想要吸引這樣的關係來到你生命當中的話,你反而要先去放下,然後自己一個人能夠過得非常好,自己能夠成為自己的一個中心,跟自己的靈魂有所連結。
 
那個必然會來到你生命中的人,他會在一個奇蹟式的狀況之下出現。但是你沒有辦法用任何力量,去強迫它提早發生。

約書亞中國工作坊問答摘錄
約書亞通過帕梅拉傳導
口譯:張德芬
摘錄及編輯:宛沂
http://blog.sina.com.cn/s/blog_e0776da80102vdii.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言

剛果紫色火焰冥想 旋轉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