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實驗人生:想像力

有些人容易吸引自己渴望的事物,完成自己一直期望的夢想,過著如魚得水的人生;有些人無法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對於自己的人生容易陷入失落絕望的情境中,老是覺得自己無法伸展。


我認為當你遇見失望的生命經驗,最重要的是問自己:為什麼?而非自責會覺得自己不夠好,因為你會藉由這經驗帶給更多的人找回自己自身力量的契機。


我認為一個人本質並沒有好壞區別,而是接收宇宙能量的多寡使人有了不同的生命體驗,想像力正是接收能量的那這管道。


當一個人想像力愈大,想像的範圍愈廣闊愈高深,就像寬廣的河道,能容納流經的水就愈多,愈少批判、道德約束、宗教制約、自責、罪惡感、愧疚的人,能夠接納事物的變化性愈強,自我潛能發揮的空間就愈大,那麼宇宙能量流經此人的能量場就愈多,心想事成的力量就愈大。


反之,當一個人處在被壓迫的思想裡,制約過多,道德限制,不斷告訴自己「不可以」,不斷責備自己,處罰自己,充滿罪惡感,以宗教給予「神的原罪」,把慾望、想像力、性、金錢....各種真正會使人快樂的一切都冠上罪名,甚至連食物都無法自私的為自己而擁有,宇宙能量流經此人的能量場就愈少,自我實現的能力幾乎沒有。


想像力的大小正是自我實現魔法力量的強弱原因。這也是藝術價值的來源,有很多人會說那幅畫我根本看不懂為什麼這麼貴,藝術家在當代要超越當時制約的思想體制圍起的牆,打破傳統限制想像的空間,視覺的前衛以及刺激會擴展人的想像力範圍,使觀看畫的人埋下突破思想的種子,改變自己想像力的範圍就能改變人生,因為所有來到你眼前的一切都是先由你的思想開始的,當一個人心胸寬廣,能接受各種事物的存在,能允許各種可能性,力量就愈強大。


如果你所做的是藝術工作,你應該感到驕傲與高貴,那是擴展人類全體想像力的大事。如果你能在生活當中,多欣賞藝術的事物,那是改變你生命的契機,擴展你想像力的機會,使你自我實現的能力增強。


別告訴孩子「畫畫要幹嘛?」「畫畫沒錢賺」那是舊時代的價值觀,未來是藝術文化心靈年代。


想像力才是一個人真正力量的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言

剛果紫色火焰冥想 旋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