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三色繡線環狀結編織手鍊


  • 材料:三種顏色的繡線,我剪了至少200公分比較保險
  • 我選擇的是DMC法國繡線NO.25,25指的是25番繡線,比較細




  • 三線拉頭出來,對齊並排




  •  先打一個單結固定




  •  把三線拉開,前端用膠帶,或是釘在板子上固定




  •  做三股平編,這應該大家都會吧!
  • 右邊線拉到中間,左邊線拉到中間,一直交叉下去
  • 編織約7~8公分長,盡量拉平整




  • 三股平編之後,直接拉出藍色線,準備做環狀結




  •  向放在其他兩線上面



  •  往兩線後方左拉一個圈回來,然後左手向左拉藍線,右手向下拉其他兩線
  • 別懷疑,就一直這樣下去,這就是環狀結,因為都使用同一方向,所以會旋轉




  • 完成藍色線部分



  •  換咖啡色線,同樣簡單的動作連續下去,注意一定要拉緊



  • 接著換紫色線




  •  你可以一個人的喜好和創意,自己做變化
  • 我做的是:藍色2公分、咖啡色1公分、紫色2公分
  • 我讓咖啡色夾在藍紫色之間做變化



  • 我預計完成14公分的環狀結部分
  • 你可以自己變化,我是以手腕總長度去計算,這種幸運繩,因為結尾留了7~8公分綁線的關係,所以主體部分只要做手腕長度即可
  • 我總共做:三段藍色+兩段紫色+四段咖啡色



  • 最後做完藍色,就直接做三股平編,編織的長度要起頭相同



  •  結尾打個單結,拉緊



  •  留下和起頭向同的尾端距離,剪斷剩餘的線



  • 然後是最後打雙結的方法
  • 訣竅是:第一次打結你把哪條線放上面,第二次打結原來的那條線就要在上面
  • 我把右邊線放上打第一個結



  • 我就要把原來那條線放在上面打第二次結



  • 這樣的雙結才不會鬆動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