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小故事《貧窮的夢》

一個好幾天沒吃東西的人,突然眼前掛了一塊肥嫩的肉,散發出肉的香氣,看起來美味多汁閃耀著光芒,他聽見自己飢腸轆轆的聲音,他想吃那塊肉,瘋狂的想吃到它,但他受過的『訓練』出來了

『這一定有問題』、『這世界上沒有這麼好的事』、『堅忍的人才能成就大事,所以你必須忍耐』、『吃完就沒有了,你忍耐就會有更多更好的肥肉』、『你一定是很糟糕的人才會只想沉溺於享受那塊肉』、『一定還有更好的辦法使我一直得到更大更多的肥肉』、『這一定是考驗,我一定要忍耐才能成為更好的人』、『飢餓是墮落、邪惡的象徵,所以我不能飢餓』、『你得等,等更好更多的食物降臨』、『你要想辦法讓你死後也可以吃得到』、『成功的人都是最能忍耐的那位』.....


他望著那塊肉不讓自己吃到,他想出一大堆理由批評想吃肉的自己,他不允許飢餓的身體吃到那塊肉,他花了很多時間說服自己,他用盡所有力氣去抵抗慾望,他甚至在自己打消想吃的念頭時鼓舞讚美自己,然後更大的慾望又席捲而來,他要花更大的力氣,更大的毅力去抵抗,他視那慾望為惡魔為最大的敵人。


有天他受夠了,他餓瘋了,他直接吃了那塊肥肉,一邊吃一邊想到他的『訓練』,他充滿罪惡感和愧疚,只因為他想吃那塊肉,所以他吃完就懺悔希望可以得到寬恕及原諒,他是一個罪人爛透的人,沒能抵抗誘惑沒能做得更好,沒能撐過考驗,他輸了他徹底失敗了。


然後吃完的肥肉不斷出現,他又難以忍耐,他嚐過肉肥美多汁的味道,他想「讓我下地獄好了」,同時以相當快的速度又把肉吃完,他已經很飽了,卻仍看見肥肉出現,他又吃了一塊,明明不餓了,明明已經很撐了,他仍然停不了自己的行為,他一直吃,他害怕再也吃不到如此美味的肉了,他覺得這是對他的某種懲罰,因為他沒能抵抗自己的慾望,他一直吃,身體和腸胃已經無法負荷他的巨量飲食,肉卻一直出現,儘管他對肉已經感到反胃噁心,他仍無法停止吃肉,他覺得自己是個爛人糟糕透頂,所以要充滿罪惡感懲罰自己折磨自己,他哭喊著希望得到解脫寬恕,但他一直吃,直到撐死。


他突然被搖醒,原來他做了一場夢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