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8日

《奧修》關於無聊

 ..當一個人開始覺得無聊,他才變成具有人性的。你可以看到,最聰明的小孩是最會無聊的小孩,因為沒有一件事可以使他保持長久的興趣。遲早他會碰到那個事實,然後問說:「現在是怎麼樣?下一個是什麼?這個已經結束了,我已經看過這個玩具,我已經洞悉它,我已經將它打開,我已經分析過它,現在我不玩了,下一個是什麼?」不久,他就會將很多事都結束,等到他變年輕的時候,他已經對人生感到無聊。

  佛陀完全無聊,他在二十九歲正值年輕的頂峰時就離開了他的王國。他已經經驗到了全然的無聊--對女人、對酒、對財富、對王國、對每一件事都感到無聊,他已經看過了一切,他已經看透又看透,因此他變得很無聊。他拋棄了世界並不是因為世界是錯誤的,這一點要記住。在傳統上,他們說他拋棄世界是因為世界是不好的,這種說法是完全荒謬的,他拋棄世界是因為他對它感到非常無聊。
  佛陀因為無聊而離開世界,因為完全無聊,所以他逃離世界,那麼在森林那六年的時間裏,他在做什麼?他變得越來越無聊。坐在森林裏,你能夠做什麼呢?--觀照你的呼吸,看著你的肚臍,從早到晚,從年初到年尾。他將那個無聊推到了極點,然後有一天它就消失了,它自己就自動消失了。
  如果你到達了頂峰,那個轉變就會出現,它會出現!隨著那個流的轉變,光就進入了你的存在,你就消失了,只有光存在,隨著光的出現,就會有喜悅,你充滿了喜悅,你不存在,但是充滿了喜悅--毫無理由地,喜悅從你的整個人冒出來。
  聰明的人可以看到這一點,你越快看到,你就是越聰明,然後有什麼東西剩下來?只有無聊剩下來。一個人必須去靜心冥想它。沒有辦法逃離它,那麼就進入它,看看它會把你帶到哪裡,如果你能繼續進入它,它會把你帶進成道。
  只有人能夠無聊,也只有人能夠成道。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