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花型串珠手鍊

  • 材料:0.45mm鋼絲線、剪刀、4mm薄荷綠角珠水晶、4mm紫紅蛋白角珠水晶、ˋ4mm粉白車輪水晶、1mm日本銀色米珠、4mm銅鍍銀珠、8mm橘色夜光珠
  • 如果你選擇金屬色澤的米珠,最好不要挑太便宜的,因為會掉色,日本珠雖較貴一點,但幾乎不掉色。




  • 選擇串珠時,注意串珠的孔徑大小,與鋼絲線的粗細配合,若串珠孔徑較小,鋼絲線的選擇還有更細的。




  • 取一段鋼絲線,約略90公分即可
  • 先串入一顆小的米珠在鋼絲線中心點




  • 串入夜光珠,同樣在中心點位置
  • 線的一頭如圖示綠箭頭方向,跳過銀米珠,回穿入夜光珠




  • 下拉




  • 調整好,兩條線要等長




  • 再串入3顆銀米珠





  • 左右依序串入白水晶→紫水晶




  • 線的前端,左右交叉穿入一顆4mm銀珠




  • 左右拉直,注意要順著鋼絲線慢慢拉,才不會使鋼絲線變形





  • 再左右依序串入紫水晶→白水晶→綠水晶




  • 再一次,線的前端,左右交叉穿入一顆4mm銀珠



  • 左右依序串入綠水晶→白水晶→紫水晶
  • 一直下去,串入銀珠,使水晶顏色交錯




  • 我的手腕圍是14cm,水晶串珠部分(不含夜光珠)長度要做約15.5cm
  • 你的手腕圍+1.5cm=水晶串珠部分,但也要配合花色,所以抓一個大概值
  • 串珠裡面有使用到角珠水晶,最好不要太緊,因為角珠比較容易感到皮膚磨擦的刺激。





  • 最後左右一起串入4mm銀珠,注意這個珠珠孔徑要大,因為要串入四條鋼絲線





  • 8mm的夜光珠約需要左右10顆銀米珠
  • 如果你選擇不同尺寸的珠珠就要做調整,可以先拿一小段鐵絲線串入銀珠成圈,試試看要幾顆米珠才能穿入。
  • 先左右各自穿入10顆銀米珠
  • 右線要穿入左線的10顆米珠→4mm銀珠
  • 左線要穿入右線的10顆米珠→4mm銀珠





  • 拉的時候要一點技巧
  • 左邊拉一點調整好,再拉右邊




  • 最後成圓圈,不要太緊,要成一個圓狀比較好穿入夜光珠





  • 打一個單結




  • 打結後,再左右各自穿入兩顆水晶後剪斷






【如果覺得文章不錯幫我點擊下面連結】
https://button.like.co/amethystsoap
支持我寫更多好文章,買更多貓飼料
點擊LIKE要先註冊會員,FB即可註冊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