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自由意志與臣服

我有想過我真的有自由意志嗎?
也問過高我,也會和祂吵架,
覺得為什麼祂要我做這個做那個,
那我哪裡有自由意志?

然後有一天我觀察桌上的螞蟻,
螞蟻慌亂的在找食物,
可是牠周圍什麼也沒有,
餅乾屑離牠很遠,
可是我什麼都知道,
我看得見桌上哪裡有水漬哪裡有餅乾屑,
如果螞蟻可以和我說話,
跟我說:那個誰啊!帶我去找餅乾屑!
我就會拿一個小紙片,接住牠,
帶牠去離餅乾屑近的地方,
牠就可以避開水漬直接找到牠要的,
可是如果我拿小紙片給牠,
牠卻不願意走上小紙片,
牠說牠有「自由意志」,不「臣服」於我,
要自己去搜索餅乾屑,也是可以的,
也許牠也會找得到餅乾屑,

只是......那幹嘛叫我幫忙啊。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