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巴夏】:沒有興奮

巴夏:沒有興奮
2018-02-15 翻譯:萌到黨中央
問:
我對任何事物都不會真的感到興奮?
巴夏:
好的。你要弄清楚,當我們談到做最使你興奮的事情時,那不一定意味,你將會一直不停地跳上跳下。一份平靜的覺知、一份絕對的確信,也可以代表那個興奮、那個振動,它表示你已知道,你與自己所選擇的道路已處於同步聯線之中。它不是指,你必須一直到處奔跑。它可以是一份十分穩定的信心、一份平衡的覺知、一種確定感。
問:
對了,一直都是那個樣子——只是放鬆。我希望多一點刺激。
巴夏:
沒錯,希望某些刺激:現在興奮起來又有什麼不對?你記不記得,我們​​曾經問你們全體,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
問:
記得。
巴夏:
答案是什麼?
問:
我此刻在那裡。
巴夏:
對了,就是你正在做的事情。故此,倘若你真正讓自己明白,你所正在做的,就界定而言必然就是任何時刻的最重要的事,那麼你便會開始那樣看那件事。當你的態度有所改變時,你將開始了解,你在這個位置是有一定理由的;你也會從那個片刻獲取自己所真正需要的東西——而不會假設,這一刻並不含有任何可以產生興奮的內容。
這個想法是要你以孩子般的迷醉來面對世界。接著你會逐漸發現,有許多你視為世俗的事情,實際上卻比你所想的更加令人興奮,而你也能夠做那些事情——因為你現在已看到它們的刺激。你們有很多人現在已經變得麻木不仁。所以那些可能很刺激的事情,卻對你產生不了什麼效果。由於那個厚厚的外殼,你甚至可能無法認得自己的興奮。不過,你可以穿過它。你可以經由突破社會傳統而突破它。那會使那個外殼變得較薄,讓興奮更容易穿透。然後,那一個方向有你的興奮、你的道路,便會顯而易見。
同樣,這個想法也要你去運用自己的想像力。這裡有一個非常簡單的機制:你們每一個人——它對任何事情、一切事情都將會有效。非常簡單。你的想像力就是那個樣本、那個藍圖。如果你在想像中喚起了一個形象——一個關於你希望成為什麼樣子的心像——那麼就利用你生命中的任何一個處境,把它交給你所想像的那個你——他代表了你所想要成為的那個興奮的人——並且觀察,想像中的那個你,是如何地掌握你所交給他的那個處境。
接著就複製那個他。你將獲得他在那種以興奮方式來掌握一切的興奮狀態中所得到的效果。那即是你的想像力的用處:複製。它給你那幅畫面、那份藍圖、那條道路、那個方法、那種儀式——所有對你來說都最有用的東西。創造一個形象;模仿那個形象。然後你便會成為那個人;你便會自動地擁有那種生活風格。
那是小孩子的做法。他看見,於是就變成;他看見,於是就變成。他不問他所看見的是否有效。小孩子知道那是在完整性之內,所以不必停下來詢問。他看見,於是就變成;他擴展,並且成長。你可以那樣做;你可以玩遊戲。這要由你來決定。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