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6日

台灣疫苗接種安全監督協會

文章轉載來源:

 FB:https://www.facebook.com/Child.future.168

 

本文為版主考量要不要讓家人接種的重要因素之二(僅供參考)
我們沒有辦法接受要拿健康去做多次賭注!
每打1劑賭1次!
ex. 疫苗副作用臉部扭曲手腳抖 國一資優生言行如中風
新冠疫苗副作用也可能誘發『多發性神經炎』
※自110年 12月 2日至 111年 4月 27日止,共接獲 1786 件接種第三劑 COVID-19疫苗之不良事件通報案件 ,其中含死亡案件共 107 件 (6%)、危及生命案件共 49 件 (2.7%)、導致病人住院案件共 437 件 (24.5%)、其他具重要臨床意義之事件共261 件 (14.6%)及非嚴重不良事件共 932 件 (52.2%)。
資料來源:
COVID-19 疫苗不良事件通報資料報告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染疫後可能還是要再賭1次!
ex. 20多歲女「打3劑疫苗」重症住進ICU
中重症+77創新高 20多歲女亡 指揮中心:網路所傳個案
如果新冠疫苗可以杜絕傳染病之發生、傳染及蔓延,為了國家社會廣大的公衛安全利益為考量,我們可能會重新評估。但是目前實證新冠疫苗並無法杜絕傳染病之發生、傳染及蔓延。
ex. 打3劑老師4/10曾赴阿妹演唱會 幼兒園12人染疫
3歲孫女確診 追出阿嬤最早有症狀當感冒(也有打3劑)
疫情的蔓延與一發不可收拾,並非來自未接種的學童與成人,也並非來自遵從公衛指示營業、消費和執教的完整接種者。而是來自太多不實偏差的衛教資訊誤導了人民,以為打了疫苗就是無敵,反而疏忽自身防護造成大規模的傳染,也拖累了其他有打疫苗與沒打疫苗的人。
即使接種疫苗也不表示絕不會染疫或重症,我們能掌控的就是維持良好的生活與飲食習慣、做好個人衛生、勤洗手、注重運動和休息的平衡,並保有正向、樂觀的心靈,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就少生病,確診也會有99.75%是輕症或無症狀。
歷年來非常嚴重的SARS、伊波拉、MERS、腸病毒等,絕不是疫苗抑止了傳染的蔓延,是醫療、個人與社會環境衛生的提升所造就。新冠疫苗不該與公衛、道德畫上等號。
關於新冠疫苗不良反應通報或確診之中重症及死亡個案,大部分是高齡有宿疾、或慢性病族群,這個族群連疫苗的不良反應都無法承受,當然不小心被傳染時中重症或死亡的機率也會比較高。
109年國人死因統計結果
打疫苗60人猝死 台中暴增4例最多!42歲男躺床亡最年輕(2021.06.19)
台中驚傳5人打疫苗後死亡!2女無病史(2021.10.21)
中重症+25!增5死共通點「都沒接種疫苗+慢性病長者」(2022.05.03)
所以我們應該試著來檢視完全健康無慢性病族群的疫苗不良反應通報和新冠確診之中重症及死亡個案,這個族群較無外在因素的偏差,才能顯明接種疫苗的利弊,及客觀評判疫苗政策的合理性。
延伸閱讀:
台北市50多歲健康無慢性病女子打AZ疫苗後死亡
獲台灣接種史上最高600萬救濟金
台北市的陳姓女子(40歲),接種AZ疫苗13天後出現血栓情況,因該女子查無慢性病史,也沒有可能疾病引起血栓,核予救濟金250萬元,創下歷史非死亡個案中最高救濟金額
如果新冠疫苗對於健康完全無慢性病的青壯年都會造成莫大的傷害,那對於老弱殘病者又會有什麼影響?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