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0日

目的豬

 

一定有什麼是我可以給予的吧
去圖書館又借了神隱少女來看
 
 
今天回家路上前面的貨車有豬
第一次看神隱少女
印象最深刻的是父母變成豬
 
 
最近發現在我閱讀什麼之前
就會先出現那些物質體驗
像是在看夢境百貨2讀到「無力感」之前
我正感受到無力感
很有意思
 
 
因為我的世界過去是因果關係
時間是呈現先後順序出現
因為什麼所以才造成什麼
現在卻沒有了時間順序
很多時候在看到那些書本裡的字句之前
大腦就先出現或者先有裡面陳述的內容體驗
這就是目的論的觀點
 
 
世界其實可以是目的論
也就是說你有想要體驗的某個目的
你根據那個目的編造出原因來
 
 
這個圖叫做目的豬
你笨的跟豬一樣
可是
豬其實很聰明
 
 
如果你想體驗聰明就聲稱你很聰明
最好編織因為什麼原因導致如此
你就會去相信
然後就能體驗到聰明
 
 
如果你想體驗愚笨就同樣聲稱你很愚笨
最好編造你因為什麼原因而愚笨
當你相信別人就會相信
你就能體驗到愚笨
 
 
聰明和愚笨都不是真的
那些都只是你玩扮家家酒的遊戲項目而已
當你為了某個目的創造出原因
就會看起來很真實
只要看起來越真實你越相信
就越容易成真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