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每個人都有一定要犯的錯誤!如果不犯錯就不會知道「正確」是什麼,不是嗎?所以犯錯本身不是一種錯誤,卻反而是通往成功的必經之路。


     如果把犯過的錯,定下無法被寬恕的罪,人就會陷入自責否定自己的循環,和無法體驗生命的僵硬,對沒有犯錯的孩子在出生都訂下各種的罪,那麼人就失去探索生命、冒險、好奇的力量,人也失去進化的動力。


   『 罪 』從來就不是為了使人更好的設定的,也不是使人類通往愛與美好和平的路。因為害怕自己有罪,所以先定別人的罪,因為害怕知道真正傷害自己的根源是自己,所以去定別人的罪,因為無法寬恕自己,所以讓別人有罪。為了合理化讓他人有罪,創造出各種的戒律規定教條,使更多的人在什麼都未嘗試之前就有罪。


     喜歡錢有罪、性有罪、太快樂有罪、同性戀有罪、過太好有罪、愛有罪.......,讓別人有罪,自己根本不可能無罪,所以人的內在自己在打仗,因為定了他人的罪名,所以自己不可以不能犯下那樣的罪,用力擦去那種念頭,深深壓抑所有會產生罪的思想,不斷強迫自己被戒律束缚,就長期下來會造成心理和生理上的疾病。

 
     最常造成痛苦壓力傷害的就是對性的罪,世界上幾乎所有的人都是因為性而誕生在這世界,包含自己,很多即使是身體上的疾病,其實也和性有罪的思想有關係,因為性是人的起源,如果把性定了罪,全人類幾乎無一倖免。


      人所有問題的根源,其實都只是害怕自己不夠好到足以被愛,產生的各種恐懼,衍生各種的樣貌,投射在對他人的憤怒想像,只要停下來細看,都只是同樣的原因:自己不夠好。單單只是找到看見接受造成恐懼傷害的原因,人就會產生自癒的能力,因為「看見」的行為會給人洞悉和面對的力量,在不斷自責否定自己或者情緒性的傷害裡,停下來一下,或者問自己為什麼會如此?就可以容易看見問題的根源。

 
      你犯的錯,從來不是罪不可赦的錯,卻更是人類走向進化的探索,你的誕生是神給世界的禮物,性不是罪,卻是你存在於世界的美好來源。


    在寬恕別人前先寬恕自己,你才能真正寬恕。在愛別人前先愛自己,你才能真正愛人。在看得起別人前先看得起自己,你才能自由喜悅。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