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日

《表達憤怒》

奧修:記住不要誤解我,,我曾說過:「表達你負面的情緒 」,但是我並沒有說’公開。

這就是事情被扭曲的地方,現在假如你對某人感到憤怒而你開始表達出你的憤怒,對方並不會是一位佛陀而只靜靜的坐著, 對方不會是一個大理石雕像,他將也會做出什麼事。

你會表達出憤怒,,他也會表達出他的憤怒,這將會在你身上創造出更多的憤怒,而在另一方,也相同地會創造出憤怒,暴力來報復,然後你們更會想要進入這種現象, 因為你被告知要去表達。

沒錯!我有告訴你們要去表達,但是我並不是說公開的表達, 如果你正感到憤怒,進到你的房間,把門關上,打一打枕頭, 站在鏡子面前對你自己吼叫,說出那些你一直想對別人說而從未說出的話。但是這些行為必須是私人的現象, 否則會沒完沒了.。

事情繼續輪迴著,而我們想要結束它。所以當你對某人感到有任何負面的情緒時,對方絕對不是問題,真正的問題是你內在有些憤怒的能量,現在這些能量必須要被釋放到宇宙來。

你不再將它們壓抑到你的內在,所以當我說”表達”, 我是指”私底下, 單獨一個人,這是一種靜心,它不是一種爭鬥。

如果你感到悲傷,到你的房間內坐下來,然後竭盡你所能來感覺你的悲傷,這不會傷害到別人。真正進入你的悲傷,看它能持續多久。沒有一件事可以永遠持續著,很快的這個也會過去。

如果你想要哭, 你就哭,但是是一個人私底下哭. 這些事情與別人是沒有關係的,每一件事都是你的問題,為什麼要把它們公開化?這樣對問題是沒有幫助的,而且反而問題會增加。

所以,每一天,在睡覺前, 每晚花一個小時, 就只坐在你的床上,做那些你想要做瘋狂的事,那些人們生氣時, 有暴力, 有破壞性時會做的事,但是這並不表示你要去摧毀有價值的東西; 就只是把紙撕成碎片, 然後把它們往上丟掉──你知道我在說什麼,而這將會有幫助的。摧毀任何沒有價值的東西,但是必須是你私底下進行,當你出來時,你會有種新鮮感。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