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9日

世界觀

今天做了一個夢
夢境裡的場景是過去曾經夢過一個在深山裡的社區
我在社區裡玩
像貓那樣臉貼著柏油路
周圍都是漆黑深邃的山脈
只有這一個社區獨立存在
社區裡的人彼此共生共存
做完這個夢醒來
心境和腦中的思想變了
我走出去看熟悉的現實世界
一切都改變了
有種既孤獨又和一切緊緊相連的滄桑


然後我忽然想著
我們看見這世界的樣子
其實取決於大腦裡的對話
改變大腦裡的對話
就會完全改變看見到的世界
可以去實驗看看


從外面來看我們好像
住在同一個世界
同一個地球
但根本不是如此
我們的內在對話不同
看見的世界其實不同


沒有固定不動統一的真實世界
世界會跟隨你所想像的展現
世界隨時正在依照你的思想改變
世界根本不在外面
而是在裡面
你並不是住在世界裡面
是世界住在你的裡面
因為你其實不是一個人類
不是一個以身體為身分為單位的個體
你是更大更大的存在


恐懼是因為我們想像自己比這個世界小很多
小到只是這個世界裡的一個人
體驗著這樣小小的一個人的一切
經歷著他的慌張恐懼
他的擁有失去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