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2日

貧窮與富裕

 




如果站在冰箱前
不去抱怨怎麼剩下這些東西
就會想出非常棒的組合
新的組合就會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
意外地好吃


今天把新鮮的茄子切絲加九層塔
切點火腿丁
弄成煎餅
覺得自己很神


半夜做夢時覺得自己夢見對死亡的想像
醒來忽然明白
如果一直抱持著對死亡某種可怕恐懼的想像
就看不見死亡真實的模樣
失去看見死亡另一個美好那面的機會
我給自己機會讓那些小時候存有著對死亡的想像離開


隔壁的小孩大哭
一下子又忘記了
在門口玩起來


巴夏說童真是深邃和智慧的純真
而幼稚是只關注自己
因為沒有得到自己需要的東西
表現出來負面的狀態
覺得自己被分離
覺得自己不被支持不被滋養
覺得自己沒有得到自己需要的


這些話一針見血
最近開始明白了
貧窮是一直想要索取
渴望獲得什麼
忘記了自己有給予的能力
而當我不認同恐懼
不去相信「給出去就沒有了」的想法
直接去給予時
當下就脫離貧窮感覺到富裕



你一定可以在感覺到最貧窮的時候
瞬間變成富裕
需要的就只是改變想法和做法而已
貧窮與富裕不是真實不動的狀態
而是一種相對感覺的狀態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