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1日

遇見神

 


最近因為看了《量子生活的奇蹟》
就做了裡面停止思潮的練習
剛開始覺得很蠢
思想與思想的空隙居然就是空無
空無就是一切萬物的源頭
因為「無」中生有
所以空無就是造物主就是神
 
 
書裡解釋得很清楚
但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我們只會注意到有形有像的部分
完全忽略空白的背景
而那背景居然就是空無
 
 
我用作者教的方法
真的大腦可以安靜下來很久
睡著隔天醒來真的有一種安樂感
好像知道自己被保護著
與一切同步的舒適感
 
 
騎在每天會走的道路
平常每次騎都超多車子
今天卻異常少車
一路暢通
然後還看見完整的彩虹
超級美麗
忽然想起自己去看過的米勒《春》的畫像
彷彿我就走進那樣的奇幻世界裡
 
 
小的時候遇見過神一次
我跟著表哥跑到水塘附近
剛好也是日落魔幻時刻
日光印在樹叢上
成群白鷺鷥飛舞經過
那刻大腦沒有任何聲音
我知道這就是神的時刻
這種和諧的狀態就是神
長大後在一本介紹日式咖啡店的書裡
讀到一個經營咖啡店的老闆說著
咖啡店裡的氛圍和諧流暢舒適
就像神在這裡一樣
這種寧靜與一切萬物共生共存和諧的狀態
就是神
 
 
當我練習停止思潮
神就來打招呼了
這麼有禮貌啊!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