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0日

我與神擁有同等價值

 每次都會為了感覺到恐懼而妥協

生活裡的很多行為

都是為了避開恐懼而去做

感覺根本沒有活過

決定面對恐懼

然後家人說出最大的恐懼

才知道我害怕對這世界沒有貢獻

所以我不值得存在

腦子想像出我被趕出去

生存得不到支持的恐懼

這就是我從小到大的惡夢


還有最害怕遭到報應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神懲罰

因為家庭宗教觀念影響

對神壓根只有巨大的恐懼

我也會去求一大堆平安符

只是為了壓下自己的恐慌

所做的良善乖巧聽話的事情

只是害怕被神懲罰而已


我外婆很相信廟宇的神

什麼都要拜神

我媽為了逃離這種信仰去信了別的宗教

她說為了要成為自己的主人

但她跟外婆一樣

逼我們信仰她的宗教

結果還是一樣

我們都活在害怕神的恐懼裡


我曾經買過彩券

被爸爸非常兇狠地怒罵

他覺得這是很邪惡不敬神的行為

但家裡為了錢不夠吵架

還要捐錢給宗教


記得覺醒的時候

看到的第一本書就是與神對話

簡直嚇死我


整個晚上身體都在瘋狂感到恐懼

因為我決定要做任何

我想做的並且最恐懼的事

就是聲明我與神擁有同等價值

我以前寫過這句話

當時恐懼更嚴重

很多真正的宗教認為人本身就是神的廟宇

而不是神的僕役

覺得自己跟觀音媽祖一樣

是不是很瘋狂


與神對話裡說

認為跟神一樣神聖

才是尊敬神的行為

神沒有任何的需要

所以無法觸怒神而被處罰


聲明自己與神有同等價值

會不會才是真正最敬神的行為


我永遠都記得《與神對話》裡

神說除了我跟你的關係其他都是假的

我們與外在人事物的關係

都是跟神關係的延伸


如果你在神面前是卑微的

你跟他人的關係就是卑微不平等

如果你認為自己在神面前有罪

那麼別人也會以譴責的目光看你

讓你活在內疚之中

如果你是神的僕役

你也會被人被企業當奴隸使喚

這些不正是人痛苦的原因嗎


跟神的關係平等

神值得存在你就值得存在

知道自己值得存在

生存的恐懼就會消失

也不會動不動就害怕被神處罰報應

尊敬自己像尊敬神一樣

看待自己跟看待神一樣

別人也會敬重你


決定不再服務於恐懼的神的觀念

我是肖似神的造物

神經由我體驗我這個面向的獨特性

所以我與神擁有同等價值

我既然存在

意味著神要我存在

那麼我值得存在

寫完身體就不恐懼了真神奇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