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

【奧修】任何事情只要你不享受,就不要做

( 一個人跟奧修說,自己不享受生活。奧修說:告訴我什麼事情是你享受的。他回答說:睡覺、聽歌、跳舞、吃吃喝喝。 )

OSHO 奧修:

那很棒。我認為那足夠了!那四件事就是一切!

你不是個工作狂,所以好極了。你天生就是個懶漢,所以這很好!享受,別跟你的懶惰對抗。

問題之所以出現,是因為我們開始違反自己的天性,於是問題出現了,於是你感到疲憊不堪。任何事情只要你不享受,就不要做!那清楚說明,在那件事情上你的天性得不到滿足。

如果你享受躺在床上,這是一個非常靈性的行為。

那就舞蹈、吃吃喝喝、歌唱!做你享受的事情。這是你的人生,不是別人的。彈吉他,吹笛子,聽音樂,譜曲。選你喜歡的事情。沒有人會為你決定。

你的問題來自於:你在聽從別人的建議。如果他們說你懶散,你就說,“那又怎樣?我懶,你不懶。所以你享受你的事情,我享受我的。我不會告訴你要一天睡12 小時。如果你只能睡6 小時,卻試著睡12 小時,你會有麻煩。別聽我的!”

【別聽任何人的。記住,無論你享受什麼,就享受它,接受其後果,因為肯定會有後果。】

你成不了富豪。如果你享受睡覺,你就成不了富豪;只有遭受失眠之苦的人能變富。那些不喜歡睡覺的人應該干什麼?他們數錢、計算、計劃……你不會成為一個有錢人。

【你當不了政治家,因為很多工作需要做。一個人必須不停的從一個地方跑到另一個地方,總是急急忙忙,哪裡也到不了,卻總是往外跑,東跑西跑個不停。你不會是個政治家,你不會是個有錢人。但是,如果你能享受自己喜歡的事情,你會內心富足。】

【我的方法是:聽從你的心,聽從你的天性。那就是你的命運,其他一切都不重要。完全接納你自己,不要譴責。那有什麼錯?】但因為別人給我們灌輸的各種想法,我們總是在比較。有人工作 8 小時,賺不少錢,人也出名,銀行存款越來越多,而你在睡覺。

我自己享受睡覺。我上大學的時候,我是如此享受睡覺,以至於我的老師們總是擔心我考試過不了。其中一個教授非常擔心,以至於每次考試他都會來接我。不把我送進考場,他就放心不下,現在我逃不掉了。

但是如果你享受睡覺,這遠比任何考試、任何教育好多了。接受後果,那就沒問題了。不要盼著得到只有不懶的人能得到的東西,不然問題就來了。你想要工作狂得到的一切,但你人懶,你沒有得到它們。接著你很擔心,你被撕裂了。那種緊張破壞性非常強。

放鬆。如果你能工作 2 個小時,很好; 3 個小時,很好。一個人不需要很多東西。每個人都能賺到自己所需的錢——衣食住行。宮殿你蓋不起。

【這就是我的基本方法:接受它,愛它,你就不會感到疲勞。你會比任何人都更充滿能量;你會能量四射。繼續靜心,靜心會讓事情改變。】

譯自: OSHO The Sun Behind the Sun Behind the Sun. 譯者: Aashna ,僅對個人譯文聲明原創。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