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0日

OSHO奉獻

我們沒有東西可以獻給存在,但我們可以唱歌,我們可以跳舞,我們可以彈奏一些美妙的樂器。我們可以轉化我們全部的生命進入一首歌、進入一支舞、進入一個慶典。對存在來說,那是唯一真正的奉獻。將花朵從樹上摘下來獻給存在是愚蠢的,因為那些花朵是樹的,不是你的。事實上,樹早就已經將它們獻給存在了。它們在樹上是活的,而你卻將它們殺死,你已經毀掉它們的美,你是將屍體獻給了存在。


你不能將耶穌的話獻給存在,那是他的話、他的歌。這些話是很美,但它們是借來的。它們還沒有從你的心升上來,它們沒有你的心跳聲,它們沒有你的簽名在上面。你可以獻出美妙的克里虛納或佛陀的歌,但那全都是借來的。


我的走向存在的基本途徑是,每一個人都必須讓他的意識成長為一顆開花的樹。每一個人終將必須綻放出自己的花朵。當然,人類的花朵不會像樹的花朵一樣,它們不會像玫瑰花、蓮花或金盞花一樣。人類的花朵會是愛,它們會是自由,它們會是喜悅,它們會有一種更高的品質,我將它們稱作是歌。


當歌者消失在他的歌裡面,在那個片刻,他已經將這首歌獻給存在了。當舞者消失在他的舞裡面,舞者已經獻出了他的舞。當你開始將你的喜悅、你的愛、你的歌獻給存在時,你將會感到驚訝,當你獻出得越多,就有越多灑落在你身上,它會百萬倍地奉還。
OSHO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