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0日

【你與世界的關係】

 
請先完全誠實寫下
你認為世界是怎麼樣子的
然後再看我接下來要寫的內容
 
 
通常我們所認為的自己
其實是我們的人格也就是小我
它幫助我們看見這世界的模樣
它所認定的世界影響著我們的生命體驗
 
 
而世界又是什麼
巴夏曾說你就是你物質實相的本身
我們所在的環境就是我們的世界
也就是高我也就是你
你就是你的高我也就是你的世界
所以你是如何看待世界
意味著你如何看待你自己
 
 
世界本身什麼都有
什麼模樣都同時存在
什麼可能性也都同時存在
小我所認為世界的樣子
就會吸引到小我眼前
成為小我所認定的世界
並認為這就是唯一世界的事實真相
 
 
不管你有沒有信仰宗教
在人類的集體意識裡
教導世界是由神創造掌控的
並且告知人類:神是有喜好的
也就是說神威難測
神認為正確喜歡的事物就會帶來福報
神認為錯誤討厭的事物就會帶來報應
人把神想成是一位有條件的愛的創造者
所以人就只能體驗到它所定義的世界
在這樣傳統的定義裡
你只是服從神或者不服從神的受造者而已
 
 
而覺醒的意義正是明白:
你可以藉由改變你對世界的定義改變你所在的世界
你認為世界是危險的,只要你相信,它就是事實
你認為世界是安全的,只要你相信,它就是事實
因為世界是所有的可能性
你如何定義世界,你的人格就會如何看見世界
世界有著所有無限可能的模樣
你的人格一次只能看見一種模樣的世界
你如何定義世界
就會吸引那樣的世界來到你人格的眼前
 
 
如果你從未切換過對世界的定義
你就會只能看見世界的其中一種模樣
如果你明白世界是無窮無限的可能性
意味著神創造出所有模樣的世界
那麼神又為什麼要為某一種模樣的世界給予祝福
神又為什麼要為某一種模樣的世界施以罪罰
因為全部都是神創造出來的不是嗎? 
 
 
當你能夠以更廣闊的視野看待世界
傳統裡認定神會批判某種模樣的世界去給予福報與報應的信念
就會因為荒唐而瓦解
你也會因為荒唐而放棄對自己某種模樣的批判
因為你是世界,你是高我,你是神
因為無條件的愛是愛著無限種可能性的模樣的世界的你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