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6日

奧修蛻變塔羅牌卡十七、覺知(Awareness)

 十七、覺知(Awareness)

 


  每當你注意到你的行動是來自你的無意識,你就要馬上停止。不要成為一個機器人,不要由自我來行動。來一杯茶,醒過來,然後帶著覺知來行動。

  茶是一個禪的象徵,它意味著覺知,因為茶能夠使你更警覺、更覺知。茶是佛教徒所發明出來的,好幾世紀以來,他們都使用茶來幫助靜心。茶是有幫助的。

  那個故事是:菩提達摩在中國的「塔」山靜心,「茶」這個名字是由「塔」演變過來的,那座山的名字可以被發成「塔」或「恰」的音,因此印度人把茶叫做chai或 cha。

  菩提達摩在靜心,他真的是一位偉大的靜心者,他喜歡一次靜心十八個小時,但是它非常困難,他會一再一再地覺得想睡覺,他的眼皮會一再一再地垂下來,所以他將他的眼皮割下來丟掉,如此一來就不可能再閉起眼睛。

  這個故事很美--那些眼皮就變成第一批茶樹的種子,那些種子長出一種植物。菩提達摩從那些植物作出世界上的第一杯茶,他很驚訝地發現到,如果你喝下茶葉泡出來的茶,你就可以保持較長時間的警覺,所以,好幾個世紀以來,禪宗的人都一直在喝茶,茶變成了一種非常非常神聖的東西。

摘自「草木自己生長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