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2日

奧修蛻變塔羅牌卡《十四、信任(Trust)》

 

 

十四、信任(Trust)

  當你處於很深的信任之中,不管那個情況如何,那個信任的品質都會蛻變你的生命。

  當密勒日巴(Milarepa)去找他的西藏師父,他非常謙虛、非常純潔、非常真實,令其他的門徒都感到嫉妒。很確定地,他一定會成為繼承人,所以他們試圖將他殺掉。

  密勒日巴非常非常信任,有一次,其他的門徒告訴他說:「如果你真的相信師父,你能不能從懸崖上跳下來?如果你有信任,那麼就沒有問題!不會有甚麼傷害發生。」

  密勒日巴亳不猶豫地跳下去,門徒們趕快跑下去……那是一個差不多是三千英尺深的山谷,他們跑下去要去找他的碎骨,但是他卻以蓮花的姿勢坐在那裡,無比地快樂。

  他打開他的眼睛說:「 你們說得對,信任拯救了我。」

  他們認為那一定是某種巧合,所以當有一天一個房子失火,他們告訢他說:「如果你喜愛師父,而且你信任,你可以進入那個火裡。」他立刻衝進去拯救了被困在裡面的一個婦人和一個小孩。那個火很大,他們都希望他死在裡面,但是他卻一點都沒有被燒著,反而因為那個信任而變得更閃閃發光。

  有一次,他們去旅行,他們要橫過一條河,他們告訴他說:「你不需要乘船,既然你有那麼好的信任,你可以走在水面上。」結果他就真的走。

  那是第一次師父看到他,他說:「你在幹什麼?那是不可能的! 」

  密勒日巴說:「我以你的力量來做它,師父。」

  現在師父想:「如果以我的名義和我的力量就可以為這個無知而愚蠢的人做這件事……我自己從來沒有試過。」所以他也嘗試了,結果他被淹死,在那次事件之後,別人就不曾再聽過關於他的消息。

  如果你能夠有很深的信任,即使是一個未成道的師父也能夠改變你的生命,反過來也一樣,即使是一個成道的師父也無法有任何幫助,它完全依你而定。

摘自「所鍾愛的 」第一卷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