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5日

内在清理程序的操作方式

 


以下文字源於!《零阻力的黃金人生》

 放鬆你的身體,閉上眼睛,把注意力集中在內在世界,並在心裡「看」你要做內在清理的對象的樣貌。

 

一、控制

1、問自己:「他曾經試圖要控制我嗎?」並以直覺誠實回答。

2、問自己:「我曾經試圖要控制他嗎?」同樣以直覺誠實回答。

3、問自己:「在這一刻,我能否容許他是他『是』的這個樣子?」

 

重覆問自己這三個問句,直到你能容許對方是他是的樣子為止(不管是什麽樣子),當第三個問題的回答是肯定的答案時,你就可以進入下一個基本欲望“被認可/被愛”;反之,如果答案是否定的,就再回到問題2重覆操作,直到對三個問題都能回答肯定的答案為止。

 

二、被認可/被愛

4、問自己:「他有不喜歡或不認同我的什麽部分嗎?」以直覺誠實回答。

5、問自己:「我有不喜歡或不認同他的什麽部分嗎?」同樣以直覺誠實回答。

6、問自己:「在這一刻,我對他是否只有愛的感受?」


 

重覆問自己這三個問句,直到你對對方只有愛與接受的感受為止;當第三個問題能肯定回答時,你就可以進入下一個基本欲望“安全/生存”;反之,如果答案是否定的,就再回到問題4重覆操作,直到三個問題都能給出肯定的答案為止。

 

三、安全/生存

7、問自己:「他曾經挑戰、反對或威脅過我嗎?」以直覺誠實回答。

8、問自己:「我曾經挑戰、反對或威脅過他嗎?」同樣以直覺誠實回答。

9、問自己:「在這一刻,我對他是否只有安全與信任的感受?」

 

重覆問自己這三個問句,直到你對對方只有安全與信任的感受為止。當三個問題都能肯定回答時,那麽就可以結束內在清理程序;反之,如果答案是否定的,就再回到問題7重覆操作,直到問題都能給出肯定的答案為止。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