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3日

【歡迎負面感覺的特級練習】

 


凡你抗拒的,會持續存在,

而凡你所靜觀的,會消失。

如果抗拒沒有用

何不改變作法歡迎它

--------------------------------------------
以下文字摘自書本《最大的秘密》

【特級練習】

我想跟你分享我的導師給我的一個寶貴練習,那改變我的人生,而且我每天都在用。這個練習簡單卻有效,結合了本書兩個極其重要的練習──歡迎和保持覺知。我的導師說當你保持覺知時,身體就是一個自動的自我清裡裝置。這意味著保持覺知時,每個負面情緒的受困能量會自動鬆開,自行從你的身體釋放出來!你有時可以感覺到胸口附近的能量在鬆開。

✤步驟一:歡迎任何負面事物

敞開心,歡迎任何負面反應、負面感覺、負面的身體覺受、負面念頭或問題,在它們一出現就這麼做。

✤步驟二:保持覺知

透過讓注意力像相機鏡頭一樣維持視野寬廣,好讓它不會聚焦在任何細節上,來保持覺知。

因為覺知自然而然會歡迎、欣然接納,進行特級練習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這兩個步驟合而為一。在你歡迎的那一刻,你會發現覺知瞬間就出現了。

自從進行這個練習以來,我注意到負面情緒和反應變弱許多,而且很快消失。我甚至到了喜歡負面情緒或反應出現的境界,因為它不僅提醒我要歡迎它並保持覺知,而且當它消散時,感覺棒透了。

負面情境、狀況或問題出現時,我也運用同樣的練習。我打開注意力、打開心,歡迎自己對該情境的負面感覺,接著盡我所能保持覺知。〈我發現的一個保持覺知的寶貴方法,就是喜愛覺知。光是透過喜愛覺知,你就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其上了。〉我發現,做這個練習後,負面情境很快就會改變。事實上,它肯定會改變,因為把負面情境緊抓在我們身邊的,是我們的抗拒!

「在那種覺知狀態下,所有的痛苦都終止了。」揚●弗拉澤,出自《當恐懼消逝》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