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8日

歡迎負面感覺

讓你感覺到恐懼不舒服的負面感受
可以是通往快樂的途徑
與其逃亡或者抗拒
可以試著歡迎、接納它們
也許在你以為最糟糕的地方
卻正好是可以讓你永遠解脫的恩賜



--------------------------------------------
以下文字摘自書本《最大的秘密》


恐懼之類的負面感覺可能會讓人非常不舒服,甚至令人害怕,這就是為什麼許多人習慣自動壓抑負面感覺,而不是面對。但負面感覺愚弄了我們。當我們允許任何負面感覺存在,歡迎它,而不是試圖將其推開,有幾秒鐘的時間它會增強,令人覺得難以忍受,但接著它就完全消失了。


當你允許某個不好的感覺存在,不去壓抑它,那個感覺再也不會那樣強烈了。你已經削弱了它,而它現在正要離開。多允許那個感覺存在幾次,它就會從你的身體被釋放出來。觀察一下,光是一個負面感覺被釋放,就有多少快樂湧入你的身體,有多少美好湧入你的人生。


「有時候我們會在臣服於某個感覺後,注意到它捲土從來或持續存在,這是因為你還有更多要臣服的。我們一輩子都在填裝這些感覺,有許多被往下壓的能量必須被冒出來,好讓我們去正視。一但臣服了,立刻會有一種更輕盈、更快樂的感覺,幾乎像是『快感』。」大衛●霍金斯博士,出自《臣服之享》


你因為從身體釋放負面感覺而即將感受到的解脫非常強烈。隨著每一個負面感覺被釋放,你的身體會變得更輕盈,人生變得更不費力,並且會發現自己的快樂不斷擴大。做得愈多,你還會獲得動能,釋放負面感覺變得愈來愈容易。你會來到大多數負面感覺立即消失的境界,因為在你覺知到這些感覺那一刻,它們就自動被釋放了,這就是覺知的無限力量。


每個負面感覺都是來引導你回到真正的你。它們讓你警覺自己正在相信並不真實的故事,好讓你可以歡迎那些感覺,並以真正的你——宏大的覺知——過生活。我們竭盡所能想要避開的負面感覺,正是會讓我們獲得自由的事物,這不是很諷刺嗎?


把每一個出現的負面情緒當作機會,讓自己永遠從那個負面情緒中解脫。就像我的導師說的,負面情緒只會在你準備從中解脫時才會出現。歡迎情緒,不要試圖改變或擺脫它,你是無限存有,欣然接納是你的真實本質。要歡迎每一個負面感覺,直到你永遠擺脫它們。


光是釋放一個負面感覺就會帶走沒有數千,也有數百個負面念頭,知道這件事讓人備受鼓舞。當你消融負面感覺時,你就去除了懷疑、自覺沒有價值、需要他人認可、不安、缺乏自信的念頭,以及其他每一種阻礙你擁有充滿驚奇和持久快樂的人生的負面念頭。隨著每一個負面感覺被釋放,你的人生將會起飛。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