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3日

允許負面存在,它就消失了

 

 
如果有某個情緒不斷重複
你可能就是在抗拒它
但你的抗拒正是它能夠持續存在的原因
是時候改變你的做法了

--------------------------------------------
以下文字摘自書本《最大的秘密》


 
你不需要知道你有的負面感覺的名稱,因為有時可能難以準確指出你感受到什麼。你只要知道,如果這種感覺不是快樂的感覺,那就是負面感覺,而這個負面感覺正在扯你人生後腿,使
你無法持續活在快樂中。
 
 
你只要去覺知這個負面感覺,不要以任何方式抗拒、表現或評判它,然後認識到這只是個負面感覺。不要企圖改變感受。當你不再想要擺脫這個感覺,不再抗拒它,能量就會被釋放,然後這個感覺就會消失了。
 
「如果你停止抗拒某個情緒,它就無法存在了。」魯伯特●斯皮拉,出自「在你存在中休息」這場演講
 
我們說服自己,如果抗拒不好的感覺,就可以讓它們消失,但這樣做反而會一而再,再而三地經驗不好的感受──正如精神病學家卡爾●榮格所言:「凡你抗拒的,會持續存在。」把抗拒拿走,那麼任何負面感覺,無論多麼強烈,都會迅速通過身體。
 
我的導師告訴我,當你用手掌抵著另一個人的手掌,然後兩個人互推時,你會感受到抵抗力;如果對方不再推,那麼雙方的手都會立刻往下掉。可以的話,找朋友或家人實驗一下,因為親身體驗過就會很清楚了。這就是當你停止抗拒負面情緒發生時會發生的事──它就會漸漸消失了。
 
要停止負面感覺,你必須允許感覺存在,不要試圖改變它。只要覺知到這個感覺就好,放輕鬆,不要緊繃起來,因為那就是在抗拒。諷刺的是,你透過放鬆並允許負面感覺存在,沒有想要改變它或擺脫它、沒有想要讓它變的不同或對它做點什麼,而讓它離開了。允許負面感覺存在,那會讓它的能量被釋放。這與我們一直以來的做法正相反,也說明了為什麼我們會有這麼多被壓抑的負面情緒。
 
「抗拒會暗中造成傷害。這是我們無法擁有、無法做到、無法成為自己想要的一切的主要原因之一。」海爾●多斯金,出自《瑟納多釋放法》
 
當你允許負面感覺釋放,其背後的能量就會自然釋放。'這是個自動的過程,你要做的就是覺知到這個感覺,允許它存在,而不要試圖推開、改變、控制或擺脫它。當你完全允許負面感覺存在,其能量會迅速通過,同時帶走很大一部分被壓抑的感覺。例如,當憤怒的感覺出現時,如果你不抗拒,允許它存在,它就會快速通過你,並帶走一部分你在人生早期壓抑的原始憤怒。
 
「不要害怕感覺──讓它們出現,然後被釋放。」夏克緹●卡特琳娜●瑪姬
 
當我們注意到感覺,並允許它如其所是,我們就不再壓抑或抑制它了。我們終於開始釋放被壓抑的感覺。如果只是覺知到負面,允許它存在,不去抗拒,即使極端的憤怒也可以在一分鐘內消失。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