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

愧疚感

對金錢與媽媽還有羞愧以及內疚的情緒連在一起產生的巨大痛苦,讓我不斷地在覺醒之後療癒清理,很多時候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對媽媽感到強烈的恐懼以及愧疚感,冥冥知道媽媽的金錢信念是不適合我的,我仍然因為害怕而不敢不聽從她的信念,我問自己害怕媽媽什麼?然後得到的答案是死亡,因為從小一直害怕媽媽死亡,所以一直不敢違背她,卻一直在傷害自己,我搞不懂為什麼要這麼恐懼這件事情。

然後我昨天看見了答案,神讓我看見這輩子對金錢的內疚,是因為媽媽在我好像在我約三四歲時,有一天叫我站在門外面,我忘記我做錯了什麼,總之她非常生氣,叫我去外面罰站,讓別人鄰居看看我有多丟臉,從那天開始我就覺得自己是丟臉羞愧的存在,那是這輩子第一次產生這種情緒的初始記憶。


然後我又看見在所有輪迴裡不斷與母親這個角色的痛苦,是因為有一世我是一個皇帝的妃子的小孩,我還沒有出生時,皇帝就好像駕崩或者被殺死了,新上任的皇帝要殺光所有前一個皇帝的子嗣,妃子因為偷偷生下我遭到處罰,她死掉之後還被全裸晾屍在宮廷的花園裡,我被一個人救出來,偷偷放在一間寺廟裡當尼姑,每年生日那個人會來看我,我一直認定就是因為我的出生,媽媽才會死這麼慘,而心生愧疚,那就是我輪迴裡最初對母親死亡恐懼愧疚的記憶。

我以自己已經長大的意識去看這兩件事情,也許當時的我還很小,無法理解這些事的發生,而歸咎於是自己的錯,但是現在的我去看當時的自己,那根本就不是一個小孩的錯,原來我好幾輩子的痛苦,以及此生一直用食物用上癮麻痺的巨大痛苦,起源只是一個小孩子心中的因為無法理解接受事情的發生,而自責歸咎自己的誤解而已,卻滾起了巨大的雪球,筆直地朝痛苦的根源前進去看見去接受,就會開始瓦解痛苦的能量,也許需要時間,但是終究會看見一直以來處罰自己的,以為無法被原諒的罪,並沒有那麼罪不可赦。

寬恕要從自己開始,不然根本就不能真正原諒任何人,過去我們以為巨大到無法化解的痛苦,會隨著接受自己開始變小,然後有一天會發現支撐那戲劇性的背後,是一個小小的念頭而已,根本沒有那麼嚴重,也沒有什麼大不了。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