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0日

巴夏003:豐足與信任




問:我的問題是,我該怎樣平衡、怎樣丟掉這個舊包袱?我一直想百分之百的盡情去做自己喜歡的事,但是面對財物問題卻難以做到。

巴夏:但你知道自己並不是百分之百在做自己喜歡的事。你要明白,這完全是關於如何定義「豐足」,以及你與這一定義的關係。你知道我們對豐足的定義嗎?

問:我不知道

巴夏:好吧,我與你分享一下我們關於豐足的定義,你有集中注意力認真聽嗎?

問:是的

巴夏:「豐足是一種能力:在你需要做這事的時候,去做你需要做的事,(The ability to do what you need to do when you need to do it)」,句號。在這個定義中你聽見提到「錢」了嗎?

問:沒有

巴夏:這個定義中可曾提到豐足需要經由某種特定的方式來實現嗎?

問:沒有

巴夏:「豐足是一種能力:在你需要做這事的時候,去做你需要做的事,」,這就是豐足,句號!它可以通過錢的方式體現。我們知道在你們星球上,人們通常被誤導認為:錢是豐足富裕的唯一象徵。當你們對「豐足」的定義令你們把精力完全投入在錢上,認為錢是通往豐足的唯一大門時,你事實上就是關閉、鎖住了通往豐足的其它所有的途徑。事實上通過這些路徑,你會獲得「一種能力:去做你需要做的事,在你需要做這事的時候。」(即豐足),但是因為你不認為其它途徑和錢一樣,就是豐足,所以你關閉了這些途徑。你能跟上嗎?

問:能跟上

巴夏:當你允許所有體現豐足的方式都等同一致有效時,任何你不抗拒的途徑都會到來。它可能是錢,可能是某人給予你什麼東西,也可能只因你當時正在一個違背常規的環境,它允許你去做你需要做的事;它會以任何方式出現。當你接受所有體現豐足的方式都等同一致時,你不抗拒的那些(實現豐足的)途徑就會自然而然的流向你。因為你允許它與其它途徑相比沒有什麼特別和不同,沒有投入過度的能量在這種方式上實現你的豐足。理解了嗎?

問:是的

巴夏:我們繼續深入這個問題。現在,你已經明白了要跟隨自己的興奮(follow your excitement),你能不能將這個定義用於「豐盛」這個問題,並相信:無論豐盛需要以哪種形式出現,允許自己去做你需要做的事都是好的,即使它不以你所期望的方式出現?

問:呃⋯⋯

巴夏:通常這表示「不能」

問:我努力嘗試過⋯⋯

巴夏:我知道,不過這就是問題所在,不要很努力的嘗試

問:可是我一直困擾在自己的問題裡,我一直努力從舊的信念體系中脫離出來

巴夏:這裡有個似非而是的論點,它又返回到那個問題上來了:你不想花費時間去通過那個過程。當你越能享受這個轉變的過程本身時,你的轉變就會越快發生。看似無理,實際上確實是這樣。當你越能發現/認出你的信念系統,認真歷經這個過程本身,努力看清它,脫離它時,你的進步就越快,因為做這些是很值得的,因為通過與它(信念體系)共處,通過興奮的經歷那個過程,你將會加快它的結束。所以,這也是一種生活的藝術,要掌握的第一個生活藝術是:簡單地與此時當下所發生的一切共處。要信任:一切發生的事都有其發生的理由,否則它就不會發生。
所以,如果你願意接受正在發生的這個過程中的任何一個部分,它發生的目的就是令你有機會接觸到更多更深入的自己。這樣你就能擴展自己,並從你擴展的現實中得到關於自己的映射。當你能對這個過程所展現給你的任何事物感到興奮,通過進入它、潛入到它的最深處,成為一個表演的藝術家,將所經歷的變成藝術的一部分。這樣一來,你就會允許它快速的向前移動,非常快速的通過那個過程。

正因為你願意接受:正在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必要的、都是生活藝術中的一部分、都值得關注、都值得探索和發現,每一件事都會提升你對於「你是誰」(你是宇宙的共同創造者)的理解。如果能有這樣的視角和觀點,並身處在那種能量中,請相信我,你就會在各個方面都有飛快的擴展。你的現實生活會在你面前爆開,並伴隨著各種大量的支持。能理解嗎?

問:是的,非常好

巴夏:這樣說對你有幫助嗎?

問:是的,很有幫助

巴夏:有沒有回答掉你的問題?

問:回答了

巴夏:謝謝

問:謝謝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