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日

脫離母親權威

 剛覺醒的時候,看過一篇文章在說明父母權威,他說就像小象的腳用一條繩子被綁在一個小木樁上面,防止小象跑出外面,小象只能在木樁圍繞一圈的地方生活,等到小象長成大象,隨便一點力氣就可以把木樁拔掉,卻仍舊以為自己無法脫離木樁的束縛。

 

不管什麼時候,一個人要真正成長就要拔除父母在思想上面的權威,走自己的路,有的人很早有的人甚至在父母死去還是遵從父母權威,跟對錯無關,孩子的誕生是為了超越父母,心靈的進化就是要以自己的權威行事,成為自身的主人,拔除早就無法束縛你的木樁重生。

 

我有一天完全誠實跟媽媽說話,她傻眼覺得我怎麼會這樣完全變一個人,可是這才是真實的我,不再順從她都以她的意見為主,也不再害怕表達自己的真實感受而內疚愧疚,或是遭到處罰, 脫離小時候的恐懼:不聽媽媽的話會被警察捉走會遭天譴,從來沒有想過此生最害怕的事情就只是這樣而已,她大哭大鬧,認為只要不聽她的話不受她控制就是邪惡,不然就是說不聽媽媽的話媽媽死了以後我怎麼辦,當我再也不想受到威脅的時候,就是我長大的時候了。

 

我以為的恐懼和報應都沒有,反而感覺到無比輕鬆,感覺到我真的其實是做對事情了,被整個宇宙支持著做真實的自己,真不可思議,每當我這麼做,媽媽其實也從阿嬤給予她的束縛解脫, 當一個人做自己的時候,受惠的其實是更多的人,勇敢會傳染會增強更多人去做自己支持自己感到快樂和自由的喜悅,這是神的禮物,是成長的標誌。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