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日

小故事:自由的人

  



小時候我想像出一個讓我不自由的人,她叫做媽媽,總是以為我好來限制我,並且老是認為要先擔憂先未雨綢繆事情才會順利,想也知道,這樣反而導致混亂,她卻不明究理,不知曉宇宙的法則,不是要等到事情安穩才放心,而是要先放心事情才會安穩。


所以她累積很多壓力,並且將那些壓力以憤怒哭鬧發洩出來,為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就宣稱是我的錯,說是我哪裡做不好,說是我怎麼不聽她的話,打罵完就內疚異常地對我好買很多東西,彌補自己遷怒別人的行為。


當我遇見阿嬤,就是媽媽的媽媽,我才知道她跟我一樣,她也想像出一個人讓她不自由並且也宣稱都是為了她好,也許阿嬤的媽媽也是這樣對阿嬤的。


我想起一個故事,神在一個準備要出生成為人的靈魂面前問她,妳想要體驗什麼,她說自由,神又問她,妳知道哪裡可以體驗到自由嗎?她很有自信地回答,我知道在不自由的地方,神很滿意同意了她的投胎出生。


神送走她之前,她問了神一個問題,如果有一天我忘記了出生前跟祢的對話,然後憎恨對抗那些讓我不自由的人事物怎麼辦,神說很簡單,我會讓你想起來並且寫出這個故事。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