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9日

奧修蛻變塔羅牌卡《五十七、聰明才智》

 


使用你的聰明才智在東西所在的地方找它們,不要在東西不在的地方找---即使東西所在的地方是暗的。向內看。
  有一天晚上,人們看到拉比亞在她茅屋前面的街上找東西。他們都圍過來看這個可憐的女人……他們問她說:「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你在找什麼?」
  她說:「 我丟了一根針。」所以他們也開始幫她找。
  然後有人想起來問她:「拉比亞,這條街這麼大,而且夜晚就要降臨了,等一下就沒有光線了,針又那麼小,你能不能精確地告訴我們,它是掉在那裡?」
   拉比亞說:「 針是掉在我家裡。」
  他們說:「 你瘋了嗎?如果針是掉在你家裡,為甚麼你要在這裡找?」
  她說:「 因為光在這裡,屋子裡面沒有光。」
  所以有人問:「即使光是在這裡,但如果它不是掉在這裡,我們在這裡怎麼能夠找得到?正確的方法應該是把光引到屋子裡,好讓你能夠在那裡找到那根針!」
  拉比亞笑了。
  「你們對這些小事都很聰明,」她說:「你們在什麼時候才要使用你們的聰明才智在你們內在的生活上?我一直看著你們都在外面找尋,而我知道得非常清楚,我從我自己的經驗知道,你們在找尋的東西是掉在裡面。使用你們的聰明才智!你們為什麼要在外在世界找尋喜樂?你們的喜樂是在那裡掉的嗎?」
他們都愣在那裡,拉比亞就回到她自己的屋子裡。
摘自 「 蘇菲徒--道上之人 」第一卷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