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3日

關於貧窮

 

如果要體驗富裕
那麼就會產生貧窮
因為在沒有貧窮的世界裡面經驗不了富裕
富裕是相對應貧窮的感受


那麼貧窮是什麼?
不允許、不可以、不能夠
沒有、損失失去、缺乏匱乏、算計
我感覺到貧窮很大的部分是不信任
對生命的不信任恐懼懷疑
也有對人強烈的不信任恐懼懷疑


有次我身上只剩下一百元
我想起《與神對話》說的將它給出去
然後我就看到身旁剛好有一個拾荒婦人
我就要給她
她卻跟我說了一大堆她有多衰
被人騙被人欺負的事情
而且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
她卻仍然活在那故事當中
充滿對人的怨恨憎恨詛咒
然後她說我應該是好人
又把一百元還給我
錢就在她身邊要白白給她
我也沒有要她還也沒有要她什麼
她卻只能看見她失去的她損失的
也許有一大堆富裕美好的事物都充斥在她身邊
卻一直錯過一直看不見


貧窮不是「沒有」或是擁有比別人少
而是不願意接受、不敢去擁有
不敢去想富裕的結果
因為當她把心打開
有很多很多的都要給她


還有貧窮也是一種
相信自己的價值比某些人差比某些人好
價直是比較出來的
比較是想像出來的
人制定了一些標準
想像出誰價值高誰價值低
然後才能夠出現貧窮與富裕的感受
有富裕就一定有貧窮
要脫離貧窮就要脫離富裕
也就是脫離比較競爭的想像


我很感謝她也很感謝這件事情
這讓我看清楚很多事情
我也有貧窮的感受和想法
她像鏡子那樣反映出來給我看見
貧窮沒有什麼不好
如果對待貧窮是厭惡逃離恐懼
那麼就反而會一直感受到貧窮
任何能量只要能夠接受接納就會結束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