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7日

金剛經四句偈

 

我從來沒看過金剛經內文
昨天忽然在YOUTUBE看到王菲念誦的影片
然後感覺很神奇
好像很重要的東西住在這經文裡面
整部都在講說金剛經四句偈語有多重要
而且功德福報無量
每次我跟我媽講關於中樂透頭獎的事情
最後她都會說也要看你有沒有那個福報
意思就是好像我沒有似的
那就來創造福報不就好了
既然大家都公認最厲害的佛陀所說的金剛經
那就是最有效有用的方法
裡面整部經文都在說
只要向人說明金剛經四句偈語
功德福報勝過一堆人事物
那就去創造福報
不斷地去說這金剛經四句偈語
我對這四句的解釋是
一切有為法指的是一切萬事萬物的現象
如夢幻泡影指的是如同虛構幻覺影像般
如露亦如電指的是像朝露和閃電那樣稍縱即逝
應作如是觀指的是把事情以本來的樣貌去看見
整個意思就是
一切萬事萬物的現象
如同虛構幻影般
像朝露和閃電那樣稍縱即逝
應該把事情以原本的樣貌去看見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