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7日

『神的禮物』


我走路的時候看見蝸牛
然後神跟我說了一個故事

這故事叫做『神的禮物』
有一個蝸牛住在水田旁邊
牠一心想要去死
於是費盡千辛萬苦爬到馬路上
希望被太陽晒乾死掉
卻一腳被人踢回水田裡去
然後牠不甘心
又費盡千辛萬苦爬到馬路上
靠近路的中央想被車撞死
結果摩托車騎士停下來
好心移走牠把祂放回水田
牠又死不成了
幾次之後
心想乾脆往水田方向
看看可不可以去死

卻遇見另一隻想死的花蝸牛
正要往馬路方向去死
牠們很投緣聊起來了

牠覺得花蝸牛這麼好的人
為什麼要去死!太可惜
因為能理解牠的心情
所以說了很多話語來勸牠

花蝸牛覺得牠太神了
居然認真聽牠說話
還說了很有道理的話
他們變成好友一起在水田生活

但每次花蝸牛向人介紹牠時
都認為是神帶來的救星
讓蝸牛覺得很尷尬
因為牠沒有告訴花蝸牛
牠之所以理解牠
是因為牠也曾想要去死
牠害怕說出真話花蝸牛就會看不起牠

終於牠鼓起勇氣向花蝸牛說實話
結果花蝸牛一點也沒有驚訝
反而直接說我早就知道啊!
花蝸牛說正因為你曾經歷的遭遇
才能理解我也讓我得救
這就是神的禮物啊!

蝸牛終於放下了恐懼
也原諒了曾經想要去死的自己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