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9日

【沒有我的解脫】

每次我媽和姊有爭執時
腹部都會很恐懼
然後我坐下來問自己
我在想什麼
聽見自己說
「我害怕我不重要,我被拋棄,我被忽視」
因為小時候姊常和媽吵架
我就整個被忘記
然後我相信了頭腦說的故事情節
我就把拜倫凱蒂說的反轉句用上
得到意想不到的結果
→「我害怕我很重要,我被接納,我被重視」
這句話讓我思考很久
有沒有可能事實是相反的
是我不夠了解自己
我會不會並不害怕不重要
反而是害怕很重要被重視
→「我願意我不重要,我被拋棄,我被忽視」
這句話一出來就腹部發熱
那個自己很可憐的故事被燒掉
突然想起奧修或是其他開悟者說的「無我」
我們努力保護防備捍衛的「自我」
其實才是我們痛苦的根源
沒有了我就無須害怕重不重要或者被人忽視
因為沒有我被重視,也沒有我被忽視了
沒有了我可以被拋棄或接受
沒有了我可以受困或爭取自由
沒有了我就不會有分離和融合
沒有了我剩下來的就只有一切萬有
沒有了我就沒有了我衍生的問題和要解決問題的思考了
沒有了我之後
所有自我可憐的故事情節就派不上用場了
這就是種解脫了
沒有了我超棒的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