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3日

幫忙投票KEEP WALKING的提案是『築水草而居』

 

您的一票將是我們持續前進的動力,請投 張震宇 『開創濱溪植物產業鏈-築水草而居』
震宇在這次KEEP WALKING的提案是『築水草而居』而這也是符合國際趨勢(Natural Based solution)
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兩年前移居到花蓮(玉里鎮)後發現
1.溪邊的環境越來越惡化(荒化、揚塵變多、棲地破壞)
2.全球持續暖化,而溼地有很豐富的碳匯,若能種植大量的濱溪植物(草本植物),則對減少二氧化碳會有一定的貢獻
3.同時濱溪植物也有揚塵抑制的效果,但若是大量種植而不去管理利用,可能也增加洪水氾濫時的一個風險。
參考了許多國外的經驗,作為建材是一個非常可行,且也能平衡經濟與環境的模式,因此我提出了『築水草而居』的願景,也就是我們要透過種植濱溪植物,並發揮它的經濟價值,我們可以透過種植管理,讓他不斷地捕捉二氧化碳,並應用在建材裡。
現階段我們已經取得花蓮河川局的授權,以及獲得花蓮縣政府及水土保持局在地居民的協助與支持,同時也與成功大學產學合作研發建材。
這讓我更確信,這件事情是非常可能發生,同時也希望能有更多人可以一起參與,這會是一個以花蓮為起點的產業創新模式。
需要您的一票支持,也請您協助分享,讓更多人知道這件事情的重要,並一起來支持並加速這件事情發生。
每天一票一直至4/8號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