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1日

《奧修》生活是唯一的神

 我們的雙手是滿的,一手抓滿了過去,一手握滿了未來。我們存在的一部分充滿了記憶,另一部分充滿了幻想、夢境、投射。在這兩者之間,有一個非常微妙和纖弱的片刻;它就像是一朵玫瑰花,會被壓壞、會被錯過……靜心只是意味著不去錯過它,保持與它同調。

慢慢地,慢慢地,去清空你的手中的過去和未來,好讓你可以把握住當下。那就是蛻變。它會打開通往神聖的大門。
生活是唯一的神。人必須活在它裡面,人必須強烈地、熱情地活,不能半弔子,不能用不冷不熱的方式過活。人必須同時從兩端去燃燒他生命的火炬,即使只有一個片刻也比永恆的整體更有價值。
一個片刻接著一個片刻去生活,毫無保留地去生活。活在此時此地,彷彿這是生命的最後一刻。
這就是一個人必須去活出來的方式:每一個片刻都必須成為最後一刻。為何要過著半弔子的生活?你也許無法活到下一個片刻,所以,將你所有的一切押在這一刻,在這個片刻冒一切的險,因為誰知道下一個片刻會怎麼樣呢?
這才是活的方式。當你不在乎後果,你變成了一朵蓮花。這朵蓮花必須一再一再地被記住,好讓你可以越來越深入此時此地,不執著、不緊抓、不被動搖。沒有了未來,你就可以全然地活著;沒有了過去,你就可以保持不受影響。
一旦那個發生了,生命就是喜樂的。無界的喜樂、無限的喜樂、永恆的喜樂。
OSHO
Contemplation Before Sleep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