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3日

巴夏-害怕別人說你

轉載來源:http://kingofwealthy.pixnet.net/blog/post/197019535-%E5%B7%B4%E5%A4%8F-%E5%AE%B3%E6%80%95%E5%88%A5%E4%BA%BA%E8%AA%AA%E4%BD%A0

提問者:大家好!



巴夏:你好!



提問者:我似乎一直深陷於「恐懼」之中,無法自拔。



巴夏:你似乎一直深陷於「恐懼」之中,不能自拔嗎?



提問者:我不斷的體驗到恐懼。



巴夏:你不斷的「選擇」聽信於負面的信念系統,進而產生了深陷於恐懼的體驗。



提問者:是的。



巴夏:所以問題是,你為何要不斷的選擇這樣做?



提問者:這似乎是自動發生的。



巴夏:非也!你可以把它說成是「自行運作」,但這其實是你信念系統的產物,是你給這種情況的定義所導致的結果。所以你為何要這麼定義(讓你感覺它是自行運作的),而不是清楚的知道「選擇權」完全在你的掌控之中? 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對自己誠實,還有承擔責任。承認是你自己一直在選擇負面的信念系統,這也沒甚麼! 因為這樣,你就有能力可以改變它們啦(註:面對問題,你才能解決問題)!

而如果只是自行運作的,那說明你對此無能為力,你無法改變它,因為你沒有掌控權。所以別買負面系統的單,認為它是自行運作的。它「看起來」可能是自動的,所以你就不會去探究了,但其實是你讓它變成這樣的(負面系統的狡猾運作模式)。



提問者:原來......



巴夏:懂了嗎?



提問者:我相信是這樣的。



巴夏:很好! 通常你怕什麼? 擔心甚麼?



提問者:通常我會擔心別人怎麼看我。



巴夏:為何要在乎呢?



提問者:我不知道。



巴夏:你絕對知道,因為那其實是你對自己的看法。其他人只是你的鏡子反映給你看而已,你會介意是因為你對自己沒有足夠的信心。



提問者:那倒是真的。



巴夏:我知道,所以我才這樣說呀。(觀眾笑聲)

他們是你的鏡子,所以你才怕,你怕看到自己真的是這樣的人。但如果你停止認同那些評語是真的......「我沒用」、「我不配」、「我做不到」、「我能力不足」等等的,那些你們地球人貶低自己的說法。如果你不接受這些評語的話,那不論別人說什麼,你都不會介意,因為你知道他們說的都不是真的。明白嗎?



提問者:明白。



巴夏:所以真正的問題是「自我檢視」,你為什麼要認為自己是那樣的人呢? 你能從那些評語中得到甚麼?



提問者:甚麼也得不到。



巴夏:因為你若不認為自己能從中得到任何東西,你就不會去做某些事情或相信某些話語。所以,你認為自己不夠好,這對你有甚麼幫助嗎? 是不是意味著你就不用去努力了呢?



提問者:我不知道。



巴夏:好的,那我們就繼續探討。如果你能夠盡可能的成為「最真實的你」,那你最害怕發生的事情是什麼?



提問者:被所有人拒絕吧?



巴夏:被所有人拒絕? 被地球上七十億人所拒絕! 「這個女的跟我們沒關係,我們來開會投票,把她驅逐出地球。還有一些其他的星球也不能讓她待著。」你真的認為會發生這種事嗎? 地球上的每個人都會拒絕你嗎?



提問者:不會。



巴夏:那就意味著某些人不會拒絕你,是否?



提問者:是的。



巴夏:那你為何不到那些人之中呢? 為何不相信那些人會進入你的人生,協助你、豐富你的生活? 至於其他不會這麼做的人,你也不想跟他們有什麼關係,不是嗎?



提問者:確實。



巴夏:那你為何要擔心那些拒絕你的人呢? 他們跟你本來就沒關係,你跟他們也沒關係,因為你知道你自己的價值,你知道自己的能力,你知道自己能夠自立自強,你知道自己跟源頭(高我)的連結,而他們不知道。他們不知道你的生活,他們不知道你是誰,如果他們對你一無所知,那他們意見就無關緊要。懂嗎?

你對自己的看法才是重點,你對自己的了解才是關鍵。其他人所作的一切只是向你展示你所不看重、不珍惜自己的部分。而你一旦愛自己,那麼那些貶低你的人就會像在龍捲風裡大吼大叫,對你一點影響都沒有。因為你知道,他們是在胡說八道。你的「真理之風」會把他們的廢話吹得遠遠的,因為你知道他們的話語跟你毫無關係,而是跟他們自己有關,那是他們自己害怕去面對的問題。當你回歸的時候,你展現出你的同理心和慈悲心,你清楚的知道他們目前深陷於自我貶低和自我懷疑的泥沼之中,因為你是過來人,你能夠理解,你知道那是什麼狀況,你也能認出它們。因此你就可以帶著慈悲,安撫他們:「是的,我明白,我也是這樣過來的。但你知道我發現了甚麼嗎? 我值得,我是有價值的,我很強大,我是我自己。」如此,你便可以向他們展示他們所尋求的,幫助他們去重視自己的價值。瞭解嗎?



提問者:瞭解了。





翻譯者:豐盛一哥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