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7日

《實現夢想時,什麼會發生》如何擺脫夢想不會實現的刻版觀念

【第一階段:釋放「情緒」的儀式】

  1. 準備紙和筆(大一點的紙)
  2. 想好「三個願望」
  3. 想像「三個願望」實現後的模樣,卻認自己是否感覺到自在(若感到自在,請繼續實現私傳秘招)
  4. 回憶過去,找出哪件事剝奪了自己「實現夢想」的力量(特別注意幼年期與父母、祖父母、兄弟姊妹、老師、朋友之間的關係)
  5. 想起特定事件後,說出「我很憤怒」「我很悲傷」「我很恐懼」
  6. 從憤怒、恐懼、悲傷中找到真正的感覺後,再重復一次「我很憤怒/悲傷/恐懼」,接著說明原因(符合的情緒可能是一個,也可能是兩個或三個)
  7. 在筆記本寫下原因(一邊感受情緒,冷靜寫下來龍去脈)
  8. 不停書寫,無論是否感到舒暢,一直寫下去(不管寫的時候感到生氣、落淚或全身顫抖,請仔細感受所有感覺)


【第二階段:重拾「存在」的日常行為】

  1. 睡前或起床前,大聲說(或者想):「我喜歡自己」
  2. 每次站在鏡子前,看著自己的眼睛說:「我喜歡你」
  3. 說這種話的時候無須充滿感情,養成每天的習慣。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