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日

了悟之【恐懼就是信以為真】

我有一次在認真清理自己的恐懼記憶
然後我做了清醒夢
夢裡面一大群人在小學的場景
只要有人大叫:有鬼!
所有人都會往前衝
沒有人回頭去看看到底有沒有鬼
我們遇到恐懼都會逃亡
可是如果你不逃,只是停下來往那裡看
去看恐懼出現的地方
那裡面什麼也沒有
我夢見恐懼結果什麼都沒有看見
恐懼根本看不見
恐懼是一種抗拒然後逃亡的動作
只要停下來看
就會看見你一直以來害怕的東西
根本什麼都不存在

跟無限虛空相反的就是恐懼
恐懼就是要信以為真
無限虛空就是什麼都還沒有發生
也就是空白螢幕、白紙、白畫布
自我就是你以為的你
你的角色設定,你的人設
自我是無限虛構出來的人物
在這個虛擬實境的場景裡演出

你跟漫畫人物是一樣的
並不是你「像」漫畫人物
而你真的就「是」漫畫那樣的人物
只是它們在平面世界
你在全立體的虛擬實境

恐懼就是自我的生命能量
無限需要體驗與自己相反的那面
所以創造出以恐懼為生存的自我
恐懼是以信念為根源
將粒子與意念牢牢固定成看起來堅固不變的結果
形成現實世界的場景

當你越相信它
你就會越抵抗它
反之,如果你對抗恐懼就是你其實更信以為真了
你就使恐懼更加堅固存在
如果你只是接受它
它就會變得鬆散
形成它的粒子團就會更消散
這世界沒有任何完全實心的東西
全部都是中空的
如果恐懼的成形變得鬆散就比較容易消失

所以問題並非恐懼的存在
問題來自對抗對立
在二元對立的世界
對抗對立的行為會使一樣東西持續存在
這就是為什麼很多的新聞需要形塑可憐善良的人去抵抗惡勢力的原因
自我一定會有受害者情結
因為邪惡無法單獨存在
邪惡需要善良光明的對立面才可以存在
如果只是單純接受恐懼,接受邪惡
它是無法存在的
因為恐懼是自我的創造物
自我是虛構的東西
虛構的東西創造出來的產物又更加虛假
所以其實恐懼要消失很簡單
只是我們要看穿像電影影像那樣的相當逼真的畫面
所以它需要你一直信以為真
當你仔細聽你的頭腦你的自我
你會發現它需要一直不斷去重複一句話
因為你一放鬆一忘記它就很容易消失
它很需要你的信念
信念就像鋼索可以使恐懼比較堅固存在

自我最大的恐懼最害怕的事情
就是無限虛空
諷刺的是自我追求的最高成就最高境界:開悟
正是自我消失死亡的狀態

我們的世界是以自我的意識建構出來的
所以有時候要反其道而行
最可能連結到無限虛空的地方
可能是你的自我價值最想不到之處
如果你仔細去看自己的價值觀與信念
那裡面有什麼是你嗤之以鼻或者讓你真正恐懼的東西
出口很可能就在那裡
性、金錢、死亡、自殺、輸
去想想為什麼舊世界的價值觀、你的教育、你的信念
要把那些東西變得讓你覺得沒有價值、恐懼
為的就是要讓你遠離它們
如果你靠近它們去觀看它們去瞭解知道它們
你會看見完全不一樣的世界

自我唯一的養分是恐懼
所以最恐懼的地方就是最大的負面信念存在之處
也是頭腦,自我最重要的能量供給點
所以如果完全誠實寫出自己最恐懼的地方
然後一一檢視全然接受
不再給予對抗的能量
就會使自我消失更快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