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日

【虛妄】

我一直在問祂
自我的虛妄是什麼
然後我開始懂了
頭腦形成的自我人格
會讓人以為那就是唯一的我
那樣的自我人格需要他人的認可認同
讚美認同會滋養自我人格的能量
這會讓我們短暫感到滿足快樂
我們也曾因此去維護保護自己和他人的自我人格去討好
誠實並不受到自我人格的歡迎
其實也沒有對錯
這只是一種生命體驗
自我人格有一個信念
就是相信當有人讚美認同
你就會增加價值
反之,你就會降低價值
這會導致你戰戰兢兢地去經營自我人格
只是自我人格會阻止你認識真正的自己
所以很有可能在覺醒路上
高我需要你不再保護你的自我人格
有人認可讚美會有安全感
而自我的幻滅會帶來痛苦感受
但是這樣的幻滅會使真實的自己出現
很多人的讚美與認同
會很滿足了你的自我人格
但是自我幻滅時就會更痛苦
覺醒路上
會有自我幻滅的時候
可能會因此怨恨高我
但是這卻是更覺醒和更進化的方法
拿去你的自我人格
並不是容易輕鬆的事情
卻可能是讓你真正解脫
不再期望任何人的認可讚美來增加你的價值
回到真實自己的過程
當有人可能不認同你
可能會覺得緊張危險不安
若可以覺察自己盡量去接受
逐漸讓自己可以不再依賴他人的認可讚美
就等於不再餵養自我人格的虛妄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