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2日

【意識狀態】






在看《開悟者眼中的生命真相》時
作者提到一個比喻相當簡單又貼切
開悟與未開悟的人處在同一個世界
看見同樣的物質世界
卻有著完全不同的體驗
差別在於腦中的意識狀態


先想像有一張無限擴展的白紙
白紙上有一個黑點


未開悟的人認為自己是黑點
黑點就是意識就是自己
宇宙是白紙無限擴展延伸
覺得自己在這個世界是塵埃般渺小


開悟的人剛好顛倒
將意識與宇宙的標籤掉換過來
無限的白紙部分是意識
小黑點是宇宙
宇宙是意識想像出來的
根本不是真實存在
整各物質世界整各宇宙都在意識之內
一切在我之內
自己是意識是無限延伸擴展的部分
所以很容易放鬆放手跟著同步性共時性前進
時間在那個小黑點裡面
過去現在未來都同時存在自己之內
所以沒有連續性的時間概念


那二元對立的意識什麼
想像有一盞圓形投射燈
圓燈用不透光的膠布貼住一半
映在白紙上面出現
一半光一半黑的圖樣



然後用哆拉A夢的縮小燈
把自己變小放在紙上
你走到黑的那邊就體驗黑
走到光的地方就體驗光
你以為有光就沒有黑
有黑就沒有光
你無法同時看見兩者
在黑的時候,你很緊張在追尋光
在光的時候,你很害怕黑又出現



然後你將自己放大還原成
你看見白紙圓燈一半黑一半光的意識狀態
你能看見光與黑是同時存在
由同一個圓燈照射出來
你看見了合一與整體



意識的改變
就只是看的方式與位置改變了
世界的架構沒有改變
體驗卻完全不相同


小我的騙術必須要很用力和壓力很大
把如此大的意識欺騙成小小的一個點
需要不斷地耗盡能量
如果你覺察頭腦就會發現
它要很用力不斷重複一樣的話來讓你相信
但是你只要稍微停下來保持距離看它
它就前功盡棄




從未開悟者的意識到開悟的意識
可以由很多方法做到
奧修認為不去認同頭腦小我意識,只觀看和接受情緒
巴夏的做法是找到負面信念徹底接束
零極限的做法是清理記憶
傑德‧麥肯納是藉由問自己什麼是真實的,直接知道真相
《開悟日記》的作者是由靜心時看見自己就是所有一切的事實




無限擴展的意識是真實的自己
所以你永遠不會失敗
回到開悟狀態是必然的結果
那麼大的你
任何地方任何事物任何方法都會讓你找回自己
開悟不過就只是記起真實的自己如此而已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