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日

小故事:魚的開悟

住在大海裡的魚,每天都在大海裡面,這是廢話,然後有一天有一條魚跟其他魚說我跟你們說有一個地方叫做大海,我有去過,那裡比這裡好上幾萬倍,那裡什麼都有,最美好最奇幻最神奇的都在那裡,那裡有另外一個名字就叫開悟。

然後那條魚跟其他魚一起去探求大海去找尋開悟,牠們不斷在大海各個地方問各種魚,有的魚告訴牠們真的有喔!但是要被神選中的人才可以去大海才可以開悟,有的魚說真的有喔!但是你要修行要靈修才可以去大海才可以開悟,有的魚說那是永遠也到不了的地方!有的魚說那裡就是天堂極樂世界,你要做很多善事,要慈悲為懷,要善良,要幫助大眾,要以眾生的苦為苦,才可以去大海才可以開悟。有的魚說你要捨棄一切物質金錢地位身分,要一直捨棄你才可以去大海才可以開悟。然後牠們遇到一隻魚被大家供養膜拜,牠們問說牠怎麼了,其他魚說牠開悟了牠在大海裡了,牠們好高興去找那隻被供養的魚問說,大海在哪裡開悟是什麼,那隻魚說我就是大海,我開悟了,只要相信我就好,牠們很興奮終於找到懂的人了,那隻被供養的魚說但你們必須要先購買特殊坐墊、水晶,最好再加些課程,這樣就可以更接近大海更接近開悟。

然後牠們遇到一個最奇怪的魚,跟牠們說大海就是這裡喔!這裡就是大海!牠們不是完全聽不懂,就是覺得怎麼可能這麼簡單,狗屎!這裡真的就是大海嗎?這裡就是傳說中的開悟嗎?相信的魚開始幻滅不再追尋,不相信的魚仍然繼續在尋找大海尋找開悟。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