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

【關於死亡】

我認為出生與死亡都是生命裡很大的事情
因為那會帶來很大的轉變
但那樣的過程並不容易
雖然有很多談論死亡的理論或思想
但自己親身體驗形成的東西是珍貴的
我也不知道要如何定義死亡
我知道我真的出生過很多次也死亡過很多次
那麼真實卻又好像戲劇那樣存在
有次我在靜坐時治療自己左背的疼痛
那裡根本就沒有任何外表的傷口
卻常常感到疼痛
我知道是自己某一世
被人從背後壓入水中致死導致的記憶痕跡
那讓我很恐懼也很不信任人很久
我想要去面對
想像光進入那傷口
意識進入很靜心狀態時
祂卻問我:那你有真的死掉嗎?
我知道我沒有
不然為什麼我又好好出現在這裡
我試著釋放各種情緒
接受因為那個死亡曾經帶來的感受
其實我也只能這樣
那個死亡已經成為過去
而我又活在現在
那麼我其實是經歷了死亡
並沒有真的消失
可是這不是文字或語言可以理解或者形容的
這種強烈的死亡體驗
要自己真的面臨到才知道
周圍人的逝去面對的死亡
我能做的是給予祝福
我也可以事無關己的說要放下要接受
但是我自己也體驗過
那並非容易的事情
那其實也不是別人可以干預的事情
也許要過了一陣子才會領悟到什麼
在那樣轉變的過程裡
盡量對自己好一點
死亡不是誰的錯
那也許是各自決定要共同在某個時間去體驗的選擇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