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0日

《開悟日記》真正的臣服

只要有自我的存在
就會感到不滿足
然後不斷追尋新的目標
自我不會圓滿
只有「自我」消失
圓滿本身就存在
「自我」就是製造匱乏問題的本身
接受此時此刻的自己
以及眼前的實相才是臣服


以下文字摘自《開悟日記

「事實上讓自己臣服於實相可說是靈性最根本的要旨。只要你能臣服,那麼你認為究竟實相是神、耶穌、阿拉、濕婆、一,或甚至是覺知,都無關緊要了」

「實際的臣服行動,才是唯一重要的事。要無條件地信任實相;在實相面前放下自己的意圖;除了實相提供的東西,其他別無所求。」

「.......我會試著解釋我所謂的放下(quitting)的意思。我們永遠都在做著某件事,或朝著某件事的方向前進。但我們並不是有意識的明白這一點,而是用自己扭曲的方式來了解;我們一直想試著讓自己感到圓滿,彷彿這件事是真的可以達成似的。事實上這是一個無止盡的遊戲,遠比「老鼠跑滾筒」更加白費力氣。但我們所知有限,甚至看不出自己一直在追求自我的圓滿;我們不斷在增加某些東西、不斷前進,從來不曾安靜地坐下來。我們的人生糊里糊塗,難得能真正過生活;相反的,似乎是生活在「過」我們。


      我們連坐著不動,保持一小時左右的寧靜都辦不到,這不是很奇怪嗎?我們總是需要聲音、影像,或者某種心理上的自瀆,因我們實在太害怕自己和獨處的寧靜。對我們而言,及靜感覺就像死亡,因我們這輩子只懂得消遣的快樂而已。


      於是,那一天,我放下了。我宣布自己已經功成、圓滿、結束了;我不再努力追求任何目標,也不再試著讓自己變得更好或完整。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