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3日

了悟之【大停播】

過年這陣子幾乎沒有什麼進展
我都是在清理死亡信念
還以為自己已經清裡很多了
但是冠狀病毒來襲時
自己還是出現很多死亡信念
也許這正是天意來的好時機

然後開始練習OSHO將注意力放在第三隻眼
剛開始後腦勺超痛
幾次之後就比較順利

當死亡信念順利清理時
我崩潰哭了好久
就像一種終於願意釋放掉的儀式

腦中比過去更加平靜
我又剛好再借了一次開悟日記
想知道現在的自己再看一次
會不會注意到之前沒有看到的部分

又試著靜坐幾次
也下載作者說的雙腦同步
就算坐著什麼內在進展都沒有
我也覺得是種休息
也不急
我意識到自我的消失有其進程
最好順其自然
因為最近會出現很多過去忘記很久的記憶
而且是很小平凡的畫面跑出來
像是學生時期站在西門町一家玩具店門口
想要裡面一件東西的自己

昨天我靜坐時
進入一種沒有思考的狀態
我看見大腦播放一個畫面
就是我跳入山谷下
相當逼真
本來靜心的我抖了一下
我想起OSHO說的比喻
停止思想找到字與字的間隙
就像跳入懸崖
我們表意識不知道
每一種比喻都會真實呈現在潛意識裡
我跳下去了,終於

因為我想起來我從小被灌輸
命運是慘忍坎坷
生命不知道什麼會出現意外
還有神是可怕會處罰人的信念
這些都是為了讓人不相信生命創造出來的
可是生命就是大自然一部分
那是最溫和最自然的東西
當我不再任同這種信念
我就放手了可以信任了

靜坐結束只覺得自己變更空了
而且對於自己是身體的認同更少了
我清楚地感受到我是意識

今天醒來前夢境相當清楚
而且我也不像過往那樣與夢境黏貼
反而比較像是有距離觀看
天氣相當好
我就出門但是非常熱
我的大腦像失控那樣
不由自主不斷出像各式各樣的畫面
我感到不舒服
有點像發燒那樣
大腦會自己播放過去的記憶和以前看過的電視劇
回到家就一直昏睡
畫面一直跳來跳去很想吐
我的認同就一下子變成記憶中的自己
一下子變成夢境中的某人
一下次又出現電視劇的角色

等到比較舒緩之後
我就來靜坐
又放了雙腦同步音樂
那個大腦撥放器變更亂
然後我只是看著它
很像你盯著手機螢幕
然後有人亂滑手機不斷跳各種畫面
我想起臣服要不斷臣服
然後過不知道多久
我意識到它要停止了
也感覺到它是自我的一部分
自我希望我不要停止
突然就像停電那樣
播放器斷掉變黑色螢幕
超神的

我突然沒有東西可以看了
我只好轉頭看是誰在看大腦撥放器
我轉頭看自己
我想起OSHO說
當客體不再了
主體就意識到自己的存在
就像你坐在電影院看電影
你完全認同螢幕上的影像
你忘記自己在哪裡
螢幕突然斷電突然變黑
你才醒過來發現你坐在電影院

我看見我從來沒有離開過
我一直都在此時此地
這不是一種理論
而是我看見的事實
我知道了「旅行」
其實是全像圖螢幕播放以下的影像
我去坐車到機場出境
坐飛機然後抵達目的地出境去那個地方
又再回來的電視劇情
我根本沒有離開過
我終於懂了
《與神對話》說
悟道就是知道無事可做,無處可去

我的人生就是一部電視劇
這不是一種象徵式比喻
而是真的是如此
然後我無法控制地認同
認同到我忘記我是在觀看電視劇
然後它突然斷電螢幕中斷停播
我才意識到我不是電視劇裡的角色
我是看著播放器的那位

自我的所有信念都是為了阻止開悟發生
因為開悟就意味著那些信念以及自我的終結
所以越接近開悟
自我就會越出現那些你最怕最恐懼最痛苦的畫面
自我會出現安慰你要你稍微放鬆
說那沒什麼或者說不用走這條路也可以
不管你避開多少次
最後你還是會回來面對
只有真正面對了你曾定義的恐懼
你才能真正地說那沒有什麼
那時你說的話語和你未面對之前即使是同樣的話
也是完全不同的心境

停播一天之後
感官變得更加敏銳
吃東西的品嘗味覺和觀看顏色
會感受到比較細微之處
我才意識到
大腦過去被一個無法控制的播放器所束縛
腦中似乎有兩個部分
一個是可以有意識自主控制的部分
一個就是像無意識無法控制胡亂播放各種影像聲音的部分

無法控制的部分就是頭腦
通常都在播放負面影像或者恐懼
我的頭腦影像播放器停止了
但是聲音仍然存在
只是沒有那麼被認同與清楚
很像電視螢幕顯示器壞了音響還在的感覺
有聲音但沒有畫面

利用自主想像出來的影像卻是可以存在
我仍可以在腦中想像艾菲爾鐵塔或者台北101
但不會在放空時出現我沒有用意識去想像的畫面
和過去完全不同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