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4日

害怕死亡

我覺得那些很輕易就說初才不害怕死亡的人,其實才是害怕的吧!又或者他們根本不知道死亡是什麼,因為死亡看起來很遙遠,所以才說不怕!當我真正去檢視自己真實模樣時,我比自己想像中還要害怕死亡,因為我知道那是什麼,也知道我的自我保護我不去思考不去看死亡,但它真的確實存在,而且是我改變不了的。

我所有大大小好的恐懼,最終都來自對死亡的恐懼,我的「自我」的存在就是用來對抗死亡,所以當我的自我消失那天,勢必就是全然接受死亡那刻,接受死亡要怎樣才算做到?要如何真正完全接受死亡?是不是真的接受了就會無懼?無懼是接受死亡的結果產物,而不是一種扮演,沒有真正接受死亡的人看起來的無懼是一種可能連自己都不知道的虛假!那是種自我勝利的防衛機制,來自認同了「膽小是輸,勇敢是贏」的信念,可是!真正去認識死亡,知道死亡並且感受自身恐懼,承認恐懼的人才是勇敢,因為她不帶上面具了,不再為了贏得別人的目光與好感而說話,忠於自己當下的真實體驗,誠實可能才是我們做過最勇敢的事情。

畫作商品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L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可能喜歡